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酒后上高速 损失惨重
09-19 15:31:2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9月17日,重庆G65包茂高速公路上一名男子李某饮酒驾驶机动车发生事故,车辆和路产损失3万多元,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9月17日23时30分许,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接到报警称,G65包茂高速公路出城方向黔江南互通至濯水互通间发生一起单车撞护栏事故。

接到报警后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辆小轿车停驶在右侧行车道上,右侧轮胎掉落,车辆损失严重。令执法人员意想不到是驾驶员李某身上有一股浓浓的酒气。待现场交通管控后,执法人员利用快排仪检测出李某喝过酒,测试仪显示李某血液酒精含量63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李某也坦诚说:“喝了一杯葡萄酒,两瓶啤酒。”

执法人员调取监控视频发现该车撞击右侧护栏后,同时向左侧中央隔离带侧滑,撞击隔离带后,又向右侧车道侧滑,最终停驶在右侧车道内,整个过程火花四溅,十分惊险。

据执法人员介绍,李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或患有妨碍安全驾驶机动车的疾病,或者过度疲劳影响安全驾驶的,不得驾驶机动车”之规定,保险公司因此拒赔,李某将自行承担事故车辆及路产损失约3万余元;饮酒驾驶罚款1000元,同时将面临其他严厉的行政处罚。

酒精麻痹感官,会造成反应迟钝、视觉模糊;李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事故,不仅经济损失惨重,还将面临严厉处罚,代价不可谓不大。希望广大驾驶员行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切勿心存侥幸,别让“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仅仅成了一句口号。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石威

原标题:男子酒后上高速 发生事故损失惨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