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趁店家午休2小时连偷5部手机 换装逃离被擒
09-16 19:23:31 来源:平安江津微信公众号

平安江津微信公众号消息,一个午觉醒来,手机竟不见了!近日,江津区5名市民在店内午休时,手机被盗,犯罪嫌疑人在2小时内连续作案5起,每次作案前后间隔时间不到半小时。

9月12日,江津区公安局几江派出所破获此系列“午休盗窃”案,犯罪嫌疑人文某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市民大意 5部手机被盗

嫌疑人进店寻找作案目标

嫌疑人盗窃手机一部

事情回溯到9月8日下午14时50分,江津区公安局几江派出所接到市民朱女士报警称,自己一部智能手机被人偷了。朱女士介绍,自己在江津西门路开有一间店铺,13时许,躺在店内的躺椅上睡午觉,想着大庭广众之下,自己就闭个眼的时间,且手机还放在自己身体上,不会有事发生。但谁能想到,当她醒来时,发现手机不见了,“手机是今年7月买的,花了2000多元钱。”朱女士后悔地表示,没想到小偷胆子这么大。

更出乎人意料的是,派出所又连续接到了4起门市内手机被盗的警情,报警人都是午休醒来后,发现身旁手机不见了。5起盗窃案案发时间在当天13时至15时之间,被盗的手机价值2000到5000元不等。

小偷大胆 作案后换装潜逃

嫌疑人实施盗窃前

嫌疑人实施盗窃后换装

接到报案后,几江派出所立即立案调查。通过调取相关监控视频,民警发现案发时间内,一名上身穿牛仔上衣,下身穿灰色运动裤,头戴棕色鸭舌帽,脸上戴着眼镜和口罩的男子,都在被盗门市门口逗留观看一段时间后进入门市,并很快从店内出来,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随后调取一被盗门市内的监控发现,该男子进入门市后四处张望,趁人熟睡之机将店内的手机偷走。

民警心细 深夜抓获嫌疑人

嫌疑男子在朱女士店内盗走第五部手机后,便消失在视频监控中。民警加大侦查力度,通过连夜分析视频监控,发现客运中心一名身穿黑色T恤、黑色运动裤的男子和嫌疑男子体貌姿态十分相似。经反复比对,该男子就是之前的嫌疑人。

虽然嫌疑人在作案前后都作了伪装,细心的民警通过其体貌特征,迅速锁定了其身份。经查,嫌疑人文某40多岁,有多次盗窃犯罪前科,从綦江坐车流窜至江津作案,得手后便立即坐车前往万盛。民警深夜赶到万盛,将文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文某将盗窃而来的5部手机,在万盛便宜卖给了路人,共获利1650元。文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此类案件,嫌疑人专门物色门市内午休的市民下手,作案时间短、针对性强、流动性强。

警方提醒

公安机关在加强巡逻防控、打击犯罪的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嫌疑人之所以能如此轻松得手,与市民缺乏必要的警惕心有关,大家午休时不可疏忽大意,一定要将重要财物保管好,有条件可在店内安装视频监控,警惕“午休盗窃”,引以为鉴。

原标题:男子趁店内市民熟睡 接连偷走5部手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