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施工挖爆天然气管 她劝人“灭烟头”3小时昏倒在现场
09-16 23:35:5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昨天下午两点过,渝中区中山支路42号附五号附近一处工地施工时,挖爆了天然气管,市民周女士见状,赶紧上前帮忙,然而她自己却昏倒在了现场。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时看到,破损的天然气管道已经重新接好,天然气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现场验收工程质量。

技术人员介绍说,天然气本身无毒,但吸引体内后,会影响氧气吸收,同样具有危险性,严重的会危及生命。

据了解,周女士和姑妈左大姐,在这处工地对面开了一个杂货铺,同时也卖小面。

昨天下午管径350毫米的气管被挖爆时,天然气一下子冲出来,味道很浓,周女士担心过往市民抽烟引燃天然气,发生二次事故,于是一直在现场劝导抽烟的市民灭掉手中的香烟。

左大姐说,现场确实有些人夹着香烟经过,侄儿媳妇周女士就盯着这些人,叫烟民快把烟踩灭了,告诉他们这儿有危险。

一会招呼这个避让,一会叫那个灭了香烟,周女士一直忙到下午五点过,这个时候,她感到头昏目眩,恶心想吐,倒在了现场。

左大姐发现周女士脸色不好,赶紧去找绿豆来,准备用这种土办法给她解毒。

施工单位将周女士送到急救中心救治,经过吸氧,输液,休息,晚上九点多钟逐渐恢复过来,随后返回家中。

今天店铺要开门,一大早她又和姑妈一起到店里忙碌。说起昨天的事情她觉得自己没有生命危险就算是万幸。旁边的市民觉得周女士的行为很值得称道。

采访中,左大姐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爱帮忙、甚至见义勇为,是有传统的,她拿出几张奖状,丈夫李大才,1993年勇斗持刀歹徒,两次被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003年,又因为抓捕盗贼,被评为勇敢市民。

看来这家人的确都是热心肠,为你们点赞!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施工挖爆天然气管 周女士见义勇为昏倒送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