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出入校门需要证件 学生排队翻墙?学校:将通知保卫处进行处置
09-12 20:25: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9月10日,有市民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爆料称,重庆邮电大学南山校区靠南山路围墙处,不停有学生翻墙进进出出,墙上安装的金属栅栏带有尖刺,十分危险。

9月11日晚,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南山路现场看到,竟有多名学生在排队翻墙。

untitled1_副本.png

栅栏多处破损 学生翻墙手脚并用

“都说学校现在是封闭式管理,我前几天想进去被保安拦下,还跟我说学生都不准随意进出,进出都要有出入证,但是我觉得疑惑的是,既然需要出入证,为什么在学校大门对面的小吃街,可以看到那么多学生的身影,出入证那么好办的吗?”向记者爆料的市民周先生说,他就住在小吃街背后的黄桷小区,以前吃了饭之后,偶尔也会到对面的邮电大学走上两圈,当天晚上8点多,他吃过晚饭后,想到学校开学了,便想进去走走。

学校没能进去,但是周先生还是打算绕着学校走一圈,当走到南山路一处学校围墙时,周先生注意到,有一名学生从他旁边经过,顺着围墙栅栏的尖刺缺口处翻了进去。“好危险哦,那些学生手脚并用的爬上去,我站着看了一会就有好几个学生翻了进去,有个学生还差点摔了一跤,万一摔倒在尖刺上,或者从栅栏上摔下去,那肯定要受伤。”

9月11日晚间,记者来到邮电大学南山路围墙处,看到有一处墙面上安装的栏杆有多处破损,栏杆尖刺缺了两个,尖刺下方的金属杆也从中裂开,被两根金属丝固定,栏杆最右方部分似乎才更换过不久。

untitled2_副本.png

学生排队翻墙 场面十分“热闹”

当晚8点钟左右,记者在破损栏杆处看到,这里“进出”的学生络绎不绝,有从里面翻出来的,也有翻进去的,有些学生手提着从外面打包带回来的饭菜、奶茶,从上面翻过,还有学生不太“灵活”,拉着两边尖刺爬上去的时候,差点摔跤。

而在邮电大学新大门对面的小吃街内,可以看到不少年轻的身影,在饭馆、奶茶店内,或是在街上闲逛。当晚8点半左右,记者注意到,有5名年轻人走至该处围墙,和原本站在围墙处的2人,“排队”陆续翻过栏杆,进入了校内。

“同学你慢点,这也太危险了吧,你从大门进去不好吗?”看到一个体型稍胖的年轻人正试图爬上栏杆,但似乎有些“力有不逮”,记者连忙开口劝道。

“没事没事,我得行。”他多番尝试过后,还是翻了过去,“学校大门要出入证,不让走,我们出去吃饭回来,现在就回寝室。”

untitled3_副本.png

△栏杆最右方绑有铁丝

学校:将通知保卫处进行处置

“好危险嘛,万一这些娃儿摔在哪个尖尖上,受了伤那可不得了。”路过的市民赵大爷对记者说,这几天他天天在这里遛弯,都能看到有人翻进翻出。

9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拨通了重庆邮电大学值班室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学校是否实行的是封闭管理他并不了解,但知道出入大门是需要出门证的,记者反映的情况他已经记下了,稍后会通知保卫处去现场进行查看,并妥善处理。

后续情况,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沈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