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764亿!两江新区集中“云签约” 73个项目,智能产业项目成主力军
09-12 14:55: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2日,在2020线上智博会即将来临之际,重庆两江新区举行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专场活动,集中签约73个项目,揽资764亿元。

ACFED8882A84DEB8B2C47D182343EA67.jpg

据了解,此次“云签约”项目涵盖了大健康、智能制造、新基建、航空航天、人工智能、国际贸易等多个产业板块,不乏总部基地、区域中心、研发中心等标志性引领性项目,对新区做大做强优势支柱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前瞻性布局未来产业,加快高端高质高新产业集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产业项目是本次集中签约的主力军。其中,重庆翊宝智慧电子装置有限公司拟总投资10亿元引进全球知名品牌商的新型智能电子笔产品制造项目,形成年产能500万台的智能电子笔制造中心。高科技企业苏州智华将投资6亿元,在两江新区建设智华西南生产基地和研发总部。

投资5亿元的纬创智慧制造研发中心、在两江新区投建智能家居全国总部的博奥实业、国内星座物联网和商业航天领域领军企业京国电高科卫星物联网的北西南地区总部项目等都纷纷加码布局两江新区,为智能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近年来,凭借愈发完善的商务配套、优质的营商环境、坚实的产业基底,两江新区不断吸引更多的全国性、区域性总部落户新区。此次签约中,中海外、复星FFT、中航供应链科技等行业龙头企业纷纷将区域总部落子新区,利用重庆两江新区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广泛联动产业链上下游,带动产业集聚、要素集聚。

得益于两江新区的开放优势,此次“云签约”也收获众多国际化项目的青睐。法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区总部拟落地两江国际合作中心,旨在促进中法企业间的合作与交流。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也将在两江新区设立办事处,并作为西部运营中心,促进中新合作再上新台阶。

以2020线上智博会为契机,两江新区持续聚焦关键领域、新兴领域,抓龙头项目、重点企业,努力成为重庆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的核心承载区和应用示范窗口。

4764C872724056C2052ADB90A11DD123.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