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团点评:公司将简称美团,大众点评App仍将独立
09-12 13:36:57 来源:第一财经移动端

第一财经消息,美团继续强化“美团”品牌的概念。

9月11日,美团点评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名称拟简化为美团。股东特别大会审议通过后,其在香港联交所的股票名称将启动相应名称简化流程,将由开曼群岛公司注册处正式办理更名并发放新的公司证书,中英文名称分别简化为美团和Meituan,股份代号保持3690不变。

美团方面对第一财经表示,公司名称的简化不会对业务方向、组织架构、公司运营等产生任何影响。“美团”将作为简化后的公司品牌,此外还有一系列的产品品牌,包括大众点评、美团外卖、美团单车 、美团酒店、美团优选、猫眼等。作为生活消费决策入口和内容分享平台,大众点评始将终保持独立发展。

公告称,公司名称的简化将有助于对外建立公司统一的品牌形象,增强用户、商户等对公司多业务能力的认知,从而推动公司在聚焦“Food+Platform”战略的同时继续探索新业态,为生态体系中所有参与者以及社会创造更长远的价值。

美团在确定新战略后持续推进品牌统一。2018年10月,美团进行了一轮架构调整。彼时王兴在在内部信中表示:“为更好地践行‘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的使命,我们将战略聚焦Food+Platform,以‘吃’为核心,苦练基本功,建设生活服务业从需求侧到供给侧的多层次科技服务平台。”

在战略上,聚焦Food+Platform,并以“吃”为核心,组建用户平台,以及到店、到家两大事业群。同时成立LBS平台,LBS 平台包含 LBS 服务、网约车、大交通、无人配送等部门,由王慧文负责。

2019年1月,美团通过内部信宣布摩拜单车品牌将更名为美团单车,美团App则成为其国内唯一入口。同时,美团App是美团黄新款单车的唯一入口,美团App扫码开锁才能使用。美团打造一体化平台的决心由此凸显。

2019年6月,美团宣布品牌变色,从此前的蓝色变为黄色。除线上App将变更为黄色外,美团的线下触点和交互入口未来也将整体变为黄色,包括单车、充电宝、收款码、POS机、收款盒等等。美团当时表示,此次变色是为了实现线上线下流量、品牌的统一,让“美团黄”成为标志性的品牌标识,深入人心。

在今年1月,美团宣布成立美团平台,由原用户平台下属美团App部、设计部、市场营销部合并组成,负责美团App、设计及市场营销相关工作,任命公司副总裁、S-team成员李树斌担任美团平台负责人,致力于“以客户为中心”,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和服务能力。

今年6月16日,美团宣布一项组织架构调整,将原LBS平台下属充电宝业务部、两轮事业部、公交业务部、地图服务部调整至美团平台,相关负责人向美团平台负责人李树斌汇报,李树斌继续向联合创始人王慧文汇报。原LBS平台/交通事业部调整为交通事业部,负责人为王慧文不变。美团表示,此次调整是为进一步加强线下线上流量品牌一体化,强化美团平台建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