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社会各界收看收听表彰大会直播,反响强烈
09-08 11:04: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重庆社会各界收看收听了这次表彰大会的直播,反响强烈。

在武警部队重庆市总队船艇支队礼堂,船艇支队的全体官兵通过直播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总书记亲自为钟南山院士等4名同志授予了勋章。这充分体现了,以国之名向英雄致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武警部队重庆市总队船艇支队二大队二中队班长鲁顺高表示,作为一名武警战士,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苦练军事技能为国争光,向英雄看齐。

GetAttachment (6)_副本.jpg

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官兵,在训练场上收听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军人,我一定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时刻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做到人民军队忠于党,随时准备上战场,平时能够稳控局势,战时能够决战决胜。”机动一大队大队长罗双金说。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有这样一群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的中华儿女,有这样一个个舍身取义、不为名利的人民英雄,中华民族还有什么不能战胜的?” 在江北区公安分局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民警们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民警吴限亮说,作为一名普通民警,将在英雄精神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英雄楷模学习,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GetAttachment (9)_副本.jpg

上午10点,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组织广大民警、辅警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

QQ图片20200908155928_副本.jpg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反侵财大队副大队长涂海波既感动又备受鼓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刑侦民警,我今后要继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精神,与抗疫精神结合,牢记初心、继续奋发前进,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加倍努力工作,充分履行打击防范诈骗犯罪的重要使命,以忠诚和担当守护人民群众利益。”

QQ图片20200908155931_副本.jpg

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摩巡大队民警彭懿莹,在结束早高峰勤务后通过手机观看了表彰大会直播,“回顾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打响阻击战时,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警察,在这个特殊时期,必须挺身而出,和我的战友们坚守一线。”

彭懿莹说,千千万万“逆行者”的感人故事,更是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这种精神转化为全力投入道路交通平安畅通建设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民生的实际行动。

QQ图片20200908155934_副本.jpg

“抗疫工作者来自各行各业,医护白、橄榄绿、守护蓝,不同的岗位,但同样的一心为民。”华岩派出所社区民警王晓峰说道,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社区是最关键最基础的一环,作为一名社区民警,为群众服务是他警务工作中永恒的主题。人民警察就是要把初心使命化为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干劲和动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在岗位上守护一方平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宋剑 徐勤 通讯员 王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