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区各中小学将推行课后服务!放学时间不超过18:30
09-08 12:08: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市渝中区教委等部门联合下发了《重庆市渝中区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实施意见》,将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课后服务。

9月7日,人民小学向家长下发通知,请各位家长根据实际需求自愿选择是否参加课后服务。

根据《意见》,各校要充分尊重学生及家长的需求和意愿,由学生家长自愿报名参加课后服务,不得以任何方式强迫或变相要求学生参与。课后服务按照180元/月的标准,由学校按照学期收取。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家庭儿童减免课后服务费用。

课后服务实施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寒暑假除外)下午标准课程结束后,原则上不超过18时30分放学。学校也可以结合家校实际,弹性确定课后服务时长。

《意见》要求,学校要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基础+特色”的思路,充分挖掘利用校内资源,因地制宜设计课后服务项目。

课后服务以作业辅导为主,可以安排自主阅读、学法指导,开展体育、艺术、科普、拓展训练、劳动体验、安全演练、公益讲座、法制宣传、兴趣社团等活动,力求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

在课后服务实施过程中,学校要建立课后服务管理组织,制定课后服务指导工作管理制度,落实专人对课后服务过程、质量进行督查,确保课后服务指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作用,组织家长代表全过程参与,定期收集学生、家长对课后服务的意见建议,推进各方面信息公开,规范和监督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