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醉驾被吊销驾照还敢开网约车!民警:罚2000元拘留15天
09-08 14:24: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两个月前,驾驶员张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被注销,无证的他抱着侥幸心理又开上网约车上路,还企图蒙混过关。结果被沙区交巡警查获,张某被罚款2000元,还将面临15天的行政拘留。

GetAttachment (8)_副本.jpg

9月1日上午9时许,沙坪坝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二大队民警,在沙坪坝区金桥路周围开展机动车违停整治。当巡逻至金桥路张家湾农贸市场路段时,民警发现该处有几辆小轿车在车道上违停,导致沿途车辆通行缓慢。

见此情况,民警立即前往整治,当对一辆川A牌照进行摄像取证时,一名男子着急从附近一家餐馆跑出来声称该车是他的,当民警要求出示驾驶证件时,男子却无法提供。

驾驶员告诉民警,因出门匆忙,驾驶证和身份证都放在了家里。民警表示可以通过身份证号进行查询。

经查询,驾驶员姓张,四川人,今年1月份取的驾驶证,7月份因实习期酒驾,驾驶证被当地公安机关吊销。

GetAttachment (7)_副本_副本.jpg

民警了解得知,张某所驾驶的网约车是他表哥的,当天早上驾驶该车从四川广安送亲戚到重庆西站赶火车,在返回途中因肚子饿了,于是就把车停在了路边,结果被民警查到。

事后张某告诉民警,以为自己的驾驶证是在四川被处罚的,重庆警方应该查不到相关信息,于是抱着侥幸心理,坦率的告诉民警身份证号码。

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之规定,依法对张某处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随后他还将面临15天的行政拘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刘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