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岁女童被烫伤 保姆这样处理加重伤情
09-08 15:40:1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九龙坡的陈女士有一个女儿,才一岁多,被家人视为掌上明珠,然而如今,孩子胸部和面部被烫伤,让家人心疼不已。

事情还得从前几天说起,8月30日,陈女士通过中介请了一个保姆,月薪四千元。按照约定,保姆负责做家务,并辅助带孩子。陈女士说,她多次提醒保姆,做饭时把锅的把手转向靠墙的一侧,防止孩子伸手够到把手发生意外。

5天之后,也就是9月4日傍晚,陈女士短暂外出一小时,让保姆独自在家照顾孩子,保姆用这口锅给孩子煮面条时,没有把锅的把手转到里面,导致好动的孩子够到了把手。锅翻之后,里面的开水泼洒在孩子的面部和胸部。

当被烫伤后,正确的处理方式是:马上往相关部位淋冷水,或者把烫伤部位浸泡在冷水中,要迅速给衣服和皮肤降温,不能急着脱衣服。然而保姆错误地脱掉了孩子的衣服,破坏了创面皮肤、还在创面涂抹鸡蛋清,从而进一步加重了伤情。

事后,陈女士和丈夫回家后,赶紧把孩子送到医院,诊断结果是浅二度烫伤。

当天,陈女士辞退了保姆。

对于此事,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的田小江律师认为,按照雇主和保姆之间的协议,当孩子父母不在家时,应该由保姆承担起对孩子的监护职责和义务。由于保姆没有履行义务,导致小孩的人身权利受到伤害,就应当由保姆承担侵权的法律责任。

孩子目前的医疗费已经花了两千多,接下来的费用还难以预判。如果面部和胸部留下疤痕,可能会对女孩将来的生活造成影响。目前陈女士和保姆仍在协商赔偿事宜。由于保姆的经济条件有限,如果赔偿金额超出她的经济能力,赔偿就存在难度。

针对此事,律师建议,如果消费者通过员工制家政公司雇佣保姆,一旦出事,可以向家政公司索赔;而此事当中的家政公司属于中介制,保姆并非中介公司的员工,中介公司只为雇主和保姆提供居间服务,出事后,雇主难以向中介追责。

另外,我们要提醒家长,万一孩子被烫伤,不要急着脱掉孩子贴身的衣服,而是应该马上用冷水冲淋、浸泡烫伤部位,尽快给创面降温,以免造成进一步伤害。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一岁女童被烫伤 保姆处理方式不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