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那是张妈!”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观看表彰大会为“战友”欢呼
09-08 15:08: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日上午10点,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等多家医院的医护人员观看了全国抗击疫情表彰大会的现场直播,在表彰大会现场,坐着他们现在的同事,也是曾经在湖北的战友。

GetAttachment (2).jpg

▲新桥医院医护人员观看表彰大会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全科医学科护士长张晞是重庆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长,也是全国抗击疫情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8日,她在表彰大会现场接受表彰。

GetAttachment.jpg

▲急救医疗中心医护人员正在观看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的镜头扫过现场,虽然只在张晞身上停留了一秒,但电视机前的同事们也立刻认了出来:“那是张妈!”整个会议室立刻响起了掌声,这是科室里的医护对张晞的爱称。

该科室的周璐是张晞所带领的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她回忆,在张晞的带领下,他们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战疫58天。“今天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表彰,再一次让我感受到了同心战疫、众志成城的力量。”

与此同时,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的医护们也在观看表彰大会,当看到钟南山走上台接受表彰时,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脊柱外科主管护师简富琼有些激动:“我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团结,为自己是无数抗疫战斗者中的一员而骄傲。”

GetAttachment (1).jpg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医护人员观看表彰大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