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涉案串谋恶意伤害警员,3名弃保潜逃人士被港警通缉
09-08 15:03:5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港媒报道,香港反对派团体“民阵”去年12月发起所谓“国际人权日大游行”前夕,警方在湾仔及荃湾等多区搜出手枪、子弹、武士刀及爆炸品等违禁武器,怀疑有激进组织企图在游行期间以枪械伤害警察,10名被捕暴徒包括上周六(5日)在旺角被香港警务处国安处拘捕的一名手机维修店东主,这些人被起诉串谋有意图而伤人、无牌管有枪械及弹药等罪名。

图源:香港《文汇报》

据报道,10名被告分别为无业青年黄振强(21岁)、工程人员吴智鸿(23岁)、公开大学三年级学生张俊富(22岁)、无业青年张铭裕(20岁)、IVE学生严文谦(21岁)、无业男子彭军壕(32岁)、补习导师苏纬轩(18岁)、技术员赖振邦(29岁)和另外两人蔡凯明及李家田,他们全部被控一项串谋有意图而伤人罪,控罪指他们于去年12月8日串谋非法及恶意伤害香港警务人员,意图使该警员身体受严重伤害。此外吴智鸿及张俊富另被控无牌管有枪械及弹药,以及管有攻击性武器及其他适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等罪。

案件分作4案昨在东区裁判法庭应讯,控方指其中3名被告因弃保潜逃缺席聆讯,均是上月非法越境在内地水域被捕的12名港人之一,裁判官遂撤销3人的保释并颁下拘捕令通缉。3名因弃保潜逃被法庭颁下拘捕令通缉的被告,分为张俊富、张铭裕和严文谦。控方称警方已收到内地官方通知,确认3人早前在广东海域的船只上被内地海警拘捕,目前全部被扣押在深圳盐田看守所。

图源:港媒

4宗案件中,其中一案为新案,被告是技术员赖振邦(29岁),他是修例风波期间多次参与所谓“罢市”活动的手机维修店“3C维修工作室”的店主,上周六(5日)才再被港警国安处在其旺角好景中心的店铺内拘捕及落案,被起诉一项串谋有意图而伤人罪。控罪指他去年12月8日与黄振强、吴智鸿、张俊富、张铭裕、严文谦、苏纬轩、彭军壕、蔡凯明、李家田及其他人,串谋非法及恶意伤害香港警员,意图使香港警员身体受严重伤害。此前,他曾两度被警方拘捕,包括去年7月初涉嫌“披露未经资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个人资料”被捕,以及在今年1月,该名男子涉嫌“串谋伤人”被捕,其后获准保释候查。

图源:港媒

控方透露警方近日从被告的手机发现新证据,指证他疑有份参与事件,并且有证据显示该手机属于被告。控方续指因本案牵涉去年在湾仔安排枪手及布置炸弹,目标是杀害警员,当中涉及炸弹引爆器的制造,案件将转介至高院处理,而被告的手机内被搜出有关装置的设计图,因而反对被告保释。

主任裁判官钱礼将案押至12月7日,待控方进一步调查,其间被告须还押监房看管。

另外3案共涉及的7名被告,彭军壕、苏纬轩、黄振强、吴智鸿、张俊富、张铭裕及严文谦。除3人因弃保潜逃早前被内地海警拘留缺席聆讯外,4人均有到庭,控方透露本案或移交高等法院处理,遂申请押后待索取最终法律意见,钱官将案同样押后至12月7日再讯,各人须继续还柙候讯。

原标题:涉案串谋恶意伤害警员,3名弃保潜逃人士被港警通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