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吃住行游购娱 六大行业“服务明星”等你来推荐!
09-07 19:07:01 来源:上游新闻

昨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为深化“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重庆”工作,助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交通局、市商务委、市文化旅游委、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主办,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轨道传媒、都市热报社共同承办的第二届“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重庆”岗位服务明星推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这次活动,将在与旅游服务相关的“吃、住、行、游、购、娱”等行业中选出一批岗位服务明星。中秋国庆长假节即将到来,谁将成为2020年度重庆文明旅游“代言人”,由你来推荐!

助力复商复市

全市寻找行业“服务明星”

列车穿楼的李子坝轨道站、重庆版“千与千寻”的洪崖洞、空中滑行的长江索道等,吸引着越来越多全国各地游客前来打卡。近年来,重庆成为了全国热门旅游城市,每逢假期都会迎来旅游高峰。在国庆长假即将到来之际,疫情之后的重庆如何提升全市旅游服务质量,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让来重庆的游客“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购之称心、游之舒心”。这对重庆的文明旅游和服务行业而言,不仅是机遇,更是挑战。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促进全市旅游服务水平提升,第二届“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重庆”岗位服务明星推选活动,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市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提振重庆消费信心,让来渝旅游的外地游客在交通、住宿、餐饮、景区等各个环节,都能享受到最优质的文明旅游服务。

市民和游客可以从六大行业的从业人员中推选出自己满意的岗位服务明星候选人。活动最终将在六大行业中各推选出20名共120名“服务明星”,成为2020年度重庆文明旅游优质服务的践行者和引领者。他们将带领着各个行业的从业者,把服务做到游客心坎上,真正让八方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在重庆“行千里·致广大”。

代言六大行业

视频官号助推大众喜爱的ta

究竟怎么样的服务才能让大家满意?谁能成为代言行业的“岗位服务明星”呢?

据悉,活动组委会根据岗位服务明星的推荐材料,对典型示范性强、事迹突出的候选人,进行重点采写。都市热报、“厢遇APP”及都市热报入驻的第三方平台,如新浪微博号、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企鹅号、百度百家号、网易号等进行专题刊播。同时,还将在中央驻渝媒体及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上游新闻、华龙网等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此外,主办方还将引入快手短视频资源,为参与活动的个人和商家、企业、景区提供短视频拍摄、宣传等相关服务。

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组委会将用一种更新的视频方式,即用声音画面的方式展示“明星候选人”的故事,让我们能更直观地从视频中的一言一行、一个手势、一个微笑中感受到岗位服务明星的魅力。

此外,活动还将在快手短视频上推出活动相关官方账号,参与活动的“明星候选人”可以把自己的故事或服务心得拍成小视频上传至网络专题。游客和市民可在官方账号上看到“明星候选人”的视频,喜欢ta的故事即可点赞为ta拉票,点赞量也将计入网络评分的一部分。

记者了解到,整个评审过程将严格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网络总评分和专家评审团相结合的方式,最终产生出岗位服务明星。

宣传重庆旅游

120名服务明星将引领文明新风尚

推选出来的“明星候选人”是否符合评选标准?究竟是怎样一层层筛选出来的呢?

记者了解到,9月31日前,各区县及相关行业单位将开展本区域或本行业的推选活动,推出一批“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重庆”岗位服务明星候选人。

11月起,都市热报厢遇APP开设专题,展示岗位服务明星候选人。谁是重庆旅游服务明星,将交由重庆市民和游客来决定。只需要下载并登录厢遇APP,查看候选人案例和故事,就可在投票区域对其进行投票。

12月评选结果出来后,这些岗位服务明星也将成为主题宣传片的“主角”,他们的服务故事将被拍成视频,在轨道交通13000块电视屏上进行为时一个月的循环滚动播放,以期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