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纳尼!家长到学校来给孩子讲会计!?
09-07 19:06: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学校里的各个学科和生活有什么关系?

新学期,重庆市江北区玉带山小学的家长们将走进校园,给孩子们一个答案。7日,在玉带山小学举行的升旗仪式上,以“学科·教育·生活”为主题的生活教育课程开课了。一名家长上台讲述自己的职业故事,让孩子们从生活实践中进一步了解学科知识。

会计妈妈带来“数字密码”

“我的职业是会计,那么会计是什么意思呢?会计就是监督和管理财务的工作,主要的内容有填制各种记账凭证、处理账务、编制各种有关报表等等,会用到我们学习的一位数、两位数、三位数、四位数很多很多的数,成千上万,眼花缭乱。还会用到我们学习的加、减、乘、除法。这回可听懂了,听明白了吧!”早上8:30,玉带山小学南校区三年级五班李青蔓的妈妈高婷走上学校升旗台,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数字密码》的演讲。

高婷告诉同学们,会计工作常常跟数字、加减乘除法打交道,日常工作中,哪怕打错一个小数点都会酿成大错,所以做会计一要细心二要勇于解决问题。

而数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数学在我们的生活中也经常出现,比如同学们的学号,学校教学楼、美术馆的楼层,五星红旗旗杆的高度……可见数学学科里学习的数字对我们是多么重要!”

“同学都会用钱,但是你知道怎么用钱才用得有价值呢?那就必须理财了。”演讲中,她还引入了理财知识,“理财简单来说就是把你包包里面的1元钱合理合法化地变成10元钱,要怎么变呢?学会数学这门学科你才能够实现。”

演讲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争先恐后地向高阿姨提问。五年级一班的周思睿说:“听了她的讲解,我觉得数学很重要,生活中处处离不开数学。我们一定要学好数学,这样才可以在生活中运用。”

提升学生对学科的学习兴趣

升旗仪式上,玉带山小学校长邹红向高婷颁发了家长义工聘书。高婷说:“通过这样的方式,家长可以把自己的生活经历跟学生们分享,让他们对职业有所了解,从而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斗志。”

据了解,今后每周升旗仪式,学校南北两个校区都将邀请来自各行各业的家长,结合自己的职业,为同学们讲述“学科·教育·生活”之间的关系,去提升学生对学科的学习兴趣,同时增进对生活实践的了解。

“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家长能帮助我们带领孩子去思考两个问题。”校长邹红说,一是学科和生活有什么关系?家长能教给学生自己在岗位上观察到的和学科相关的知识;二是教育和生活的关系,每个家长都有几十年的生活体验,他们可以用不同的视角来帮助老师更好地教育好学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