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是自己的东西坚决不要” 清洁女工送还5万元现金还拒绝酬谢
09-07 17:13: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张红梅(右二)

“太感谢你了,把我这个老太婆的养老钱还回来了……”4月15日,忠县忠州派出所发生了暖心的一幕,两位老人在民警的见证下,接过自己遗失的5万元现金。

当日上午11时,忠县实验小学的清洁工张红梅到忠县人民医院看完病,乘坐出租车准备回忠县实验小学。因隧道附近修路,张红梅提前下了车。下车时,她在后排座位上发现了一个布包:里面是一沓沓百元大钞。

张红梅在忠县实验小学当9年清洁工。5年前,她借钱在县城买了房,至今仍欠账3万多元。

惊慌之下,她立即给丈夫打去电话。

“这么一大笔钱很可能是失主的救命钱,得赶紧找到失主。”

张红梅立即给忠县实验小学体卫艺主任秦秀兰打电话,请她帮忙寻找失主。

两人发现,布包里除了5万元现金外,还有一个装有500元现金、几张银行卡、一张身份证的小皮包。

张红梅随后拨打了报警电话。

四五分钟后,忠县公安局忠州一派民警赶到学校,了解情况后,将布包带回了派出所。

正当民警通过身份证查找失主信息时,一位名叫罗仕芳的老人打来了电话:“警察同志,我才从银行取出的5万现金掉在出租车上了。”老人的语气十分焦急。

民警立即让老人前往派出所,核查情况。

半小时后,罗仕芳老人与老伴儿一同赶到派出所,核实身份后,民警将布包交还给老两口儿。罗仕芳夫妻现场清点,发现布包里的财物一样不少,十分感谢张红梅,表示要现金酬谢,张红梅当场拒绝:“虽然我经济条件不宽裕,但不是自己的东西坚决不能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