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总统批“幼稚挑衅”,捷克议长上电视狡辩从未承认台湾
09-07 18:16:20 来源:海外网

微信截图_20200907164901.png

捷克总理巴比什与参议长维特齐在电视节目上辩论

海外网9月7日消息,捷克参议院议长维斯特奇尔8月率团“访台”,在捷克国内政坛持续发酵。9月7日,捷克总统泽曼、总理巴比什与维斯特奇尔在新闻节目中同台,斥责维斯特奇尔的行为是“幼稚的挑衅”。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捷克总统泽曼、总理巴比什与维斯特奇尔9月7日参加捷克电视台Prima与CNN Prima NEWS所办的政论节目“Party”中同台发声,泽曼首先发表谈话,泽曼表示,他将不会邀请维斯特奇尔参加捷克的高层外交政策官员会议,并说维斯特奇尔的行为可能会对捷克国内企业造成伤害。谈到维斯特奇尔“访台”,泽曼直言:“我认为这是幼稚的挑衅。”

巴比什则表示,他不懂维斯特奇尔声称所谓“访台”是用自己的方式“挺直腰杆”,联合国有193个成员,“难不成其他所有国家都是卑躬屈膝吗”?巴比什强调不同意维斯特奇尔这趟“访台”,已故捷克总统哈维尔 (Vaclav Havel)在任时也没到过台湾,哈维尔也尊重“一中原则”。

令岛内绿媒大跌眼镜的是,维斯特奇尔在电视节目中一方面推卸责任声称“访台”是已故捷克前议长库贝拉 (Jaroslav Kubera)生前所想,另一方面表明“‘访台’并不违反‘一中原则’”,自己从未承认台湾是所谓“独立国家”。

“哈哈!这个捷克‘台湾人’拿完好处回到祖国家乡遭总统痛批‘幼稚的挑衅’,马上要到CNN澄清?他与蔡英文到底谁是大骗谁是小骗?!”岛内民众嘲讽:“民进党高规格接待捷克议长,一群人骗吃骗喝不亦乐乎,搞得风风火火,如今人家回国又是一番说辞。”“该拿的都拿到了,提款密码自然不用了。”“现眼报,来得快。这老脸肿得可以跟城墙比厚!”“所以到底是捷克议长骗台湾人,还是民进党骗台湾人,还是狼狈为奸一起骗台湾人?”“是谁让人觉得跟厕纸一样,用完就丢?这不是自找的吗?”

事实上,9月1日维斯特奇尔到台立法机构发表演说时,面对捷克与台湾媒体的四度询问是否将推动捷克和台湾的关系,维斯特奇尔终没有正面回答,并强调“访问”台湾并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当时岛内网友就直指捷克议长的所谓“访问台湾”中的“台湾”实际是“中国台湾”。

岛内网友评论:“哈,搞了半天,原来捷克参议院议长来到台湾,是来到中国的台湾;捷克参议院议长说‘我是台湾人’,是指‘我是中国台湾人’。”“吃完免费大餐,擦干净嘴巴,谢谢招待,拜拜!”“台湾又当了棋子!这是一群来台骗吃骗喝的政治人物!”“不会违反‘一中原则’下,一群人来台湾享受一番。”“诈骗学到了本岛政客的精髓。”“捷克参议院议长说,我遵守‘一中原则’,台下响起一片欢呼掌声!”“欢迎来到中国台湾!”

6日,捷克总统泽曼接受采访称,捷最高宪法领导人外交政策协调会例会曾投票反对参议院主席维斯特奇尔访问台湾,但维仍一意孤行,这是幼稚的挑衅,将可能损害捷中务实合作。他本人重视对华关系,希望在疫情好转后赴华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9月7日回应表示,中方赞赏泽曼总统始终致力于推动中捷友好与合作,在涉华重大和敏感问题上坚持正确立场。中捷关系健康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我们希望同捷方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携手排除干扰因素,推动双边关系继续向前发展。中方对泽曼总统希望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表示欢迎。

原标题:被总统批“幼稚挑衅”,捷克议长上电视狡辩从未承认台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