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党建品牌创建(系列一) 创特色、树品牌,打造特色党支部这边看过来!
09-03 10:09:32 来源:上游新闻

正值中伏,骄阳似火,酷暑难耐。在微电园社区居委会几十个社区中老年居民齐聚一堂,有人录像,有人聆听,有人拿着笔在资料上圈圈画画,一堂精彩的金融常识普及课正在举行。

图片 1.png

图为浦发银行重庆西永支行党支部在社区普及金融知识

与社区共搭流动金融服务站,心贴心、零距离,高频率普及金融知识,这是浦发银行重庆西永支行今夏开展的第N次党建联建活动,也是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深入开展“创特色、树品牌”、“奋进新时代、党员先锋行”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参加了上海市国资委系统在渝企业党建联建签约仪式,深化了与上海市国资委系统在渝企业党建联建工作的开展。

今年上半年,分行各党支部共与53家单位开展了党建联建活动,有4个党支部创建了党建联建品牌。党建联建单位中社区、街道、派出所等单位18家,企业单位35家。

联建+服务,打造“流动金融服务站”品牌

据了解,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发挥各支部及党员在推动金融为民、惠民、便民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联建+服务”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品牌化,各支部与周边社区建立良好的关系,积极参与社区的各种公益服务和便民活动。

图片 2.png

图为浦发银行重庆西永支行党支部便民服务现场

以西永支行党支部为例,该支部立足金融专业,为进一步发挥支部及党员在服务群众中的积极作用,为社区居民送上贴心的便民服务,与社区共同搭建起金融服务便民平台--“流动金融服务站”。本着高频率、广覆盖的原则,支部将周边学林、永祥、微电园等5个居民社区纳入服务范围,覆盖服务群众上万人,定时、定点开展社区便民服务,将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和心里。

今年以来,支行流动金融服务站累计30余次走进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及手机、网络、电话防诈骗安全知识宣传,及免费开展兑零钞、换新钞活动,得到社区居民一致认可。

联建+学习,打造“智慧运营”特色团队

为提升运营队伍的业务能力和创新能力,鼓励人员成长,全力打造由全才、专才、创才组成的“三才队伍”,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第五联合党支部适时地推出了“智慧运营”品牌。

图片 3.png

图为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第五联合党支部品牌建设讨论会

据了解,针对“智慧运营”品牌建设,第五联合党支部推出了“两个制度”“三个活动”。其中“两个制度”包括支部书记开放日制度和网点对接人驻点制度;“三个活动”包括“岗位建功”主题活动、运营内控活动及条线党员讨论活动。

以条线党员讨论活动为例,该活动目的是为牢固树立运营条线党员的“四个意识”,切实践行“共产党员要成为业务肯干,业务骨干要培养成为共产党员”的使命,活动推出了形式新颖、短小精悍、简便易行的“微课堂”,内容涵盖政治理论、先进典型、普及知识、业务技能等多个方面,效提高了全体党员的思想教育的实效性,形成了双向互动、简洁生动、自觉参与的党建品牌教育新模式。

图片来源:浦发银行重庆分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