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特产传说(259)丨可零食可下饭 这麻辣牛肉干巴适
09-03 10:20:16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提起冷吃系列零食,麻辣牛肉干一定是排在食客们的心尖上的。李子柒曾做了麻辣牛肉干,称“慢慢咬,慢慢品,唇齿留香”。最近,市民蒋先生也做了一道麻辣牛肉干,并向热报展示了其详细做法。

美食故事

可零食可下饭的“好吃狗”福音

家住沙坪坝区天星桥附近的80后蒋先生,从事旅游相关工作,平时因忙于工作,下厨的时间很少,可只要动手做菜,味道却不赖。这不,前几天就在家里做起这道麻辣牛肉干,妻子连连夸赞,并发朋友圈说:“感觉我可以一口气吃完。”

蒋先生告诉记者,最近家人在网上订购了50斤乌拉圭牛肉。收到之后满心欢喜地做了一顿红烧牛肉,才发现买的牛肩肉并不适合红烧。拿来炒牛肉丝又不知道要吃到何年何月。于是想到做成四川自贡冷吃菜系的麻辣牛肉干,可零食,还可以下饭。

“顶着厨房的烟熏火燎,满身大汗地端出成品,虽然是第一次做,但老婆一边吃一边称赞,说是‘好吃狗’的福音,还说吃完一周的健身都白做了。”蒋先生介绍,这道麻辣牛肉干看起来简单,但当中也有不少小窍门,比如辣椒怎么切,油盐的多少,以及火候都有秘诀。

蒋先生的妻子早早很热爱厨艺,红烧牛肉、狮子头等众多大菜都很拿手,因此她对美食的要求也极高,不过蒋先生做的这道麻辣牛肉却得到了她的肯定:“味道还是不错,越嚼越有味儿,就是有点太费牙,哈哈哈。”

准备材料:

牛肉(牛腱子肉、后腿肉最佳)、干辣椒、花椒、辣椒面、大料(八角、豆蔻、山奈、桂皮、茴香、草果)、菜籽油、陈皮、姜、葱、料酒、盐、味精、冰糖、白芝麻

步骤:

1.焯水。牛肉下锅,放姜、料酒,除去血沫后凉水冲洗;

2.锅中加水,放入大料、牛肉,水开后小火煮30分钟;

3.牛肉起锅(原汤保留备用),切成两寸厚条状;

4.热锅起油,烧至四成热放入姜葱爆出香味后,把姜葱捞出;

5.倒入切好的牛肉条和适量冰糖不停翻炒,直至炒干牛肉中的水分;

6.倒入干辣椒、花椒、陈皮翻炒,炒出辣椒香味;

7.加入适量牛肉原汤继续翻炒;

8.最后放入辣椒面、白芝麻、盐、味精,起锅。

进阶提醒:

1.干辣椒一定要剪成辣椒丝,这样才容易炒出辣味。

2.做牛肉干需要大量用油,油需要没过牛肉。

3.在爆干牛肉时,火一定不能大,一直保持中小火炒到锅中没有水气为止。

4.煮牛肉的原汤不要倒掉,加原汤的作用是防止辣椒炒糊。同时还能激发出辣味和香味。

5.盐要比平时做菜少放三分之一,不然牛肉干冷了之后会过咸。

6.辣椒面的作用是增色,如果不想吃太辣可以不放。

7.做好的牛肉干不要急着吃,凉透四小时让油把味道充分渗入牛肉再享用最佳。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可零食可下饭 这麻辣牛肉干巴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