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心真大!3个大人带着3个孩子挤进1辆三轮车
09-02 10:22: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沙坪坝区一男子驾驶一辆搭载6人的三轮车上路行驶,被正在路面巡逻的交巡警当场查获。经查,民警发现该车只能核载3人,最终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untitled.jpg

8月31日上午10时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二大队民警驾车巡逻至沙坪坝森林小学附近时,发现一辆载客三轮车行驶缓慢。随即,民警立即通过喊话器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民警查看驾驶员驾驶证及行驶证件时,发现该三轮车核载人数为3人,而实际载有6人,其中3人是小学生。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王某和车上的一名乘客是夫妻关系,当天早上王某的妻子带着自己两个小孩,和朋友及其1个小孩一起去学校报名,因为上午天气比较炎热,外面不也好打车,王某刚好当天也休息,于是就驾驶自己的三轮车送她们去学校,没想到路程刚走到一半,就被交巡警当场查获了。

随后,民警对驾驶员王某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对家长和小朋友进行交通安全提醒。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第九十条之规定,驾驶员王某因驾驶载客汽车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对其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作为家长,更是应当把安全放在首位,这样才能给孩子做好榜样啊!”民警表示,开车上路一定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驾驶超员超载违法车辆上路行驶。同时,作为家长,要提高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要时刻为小朋友普及交通常识,不乘坐无牌无证、超员超载车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刘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