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个老师12个学生 重庆山区“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09-01 18:33:55 来源:新华网

9月1日,重庆市南川区福寿村小教师黄先群给孩子们上开学第一课。

新华网消息,2020年9月1日,重庆市中小学正式开学行课,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福寿村小也迎来了开学季。不同的是福寿村小是一所“复式”微小学,全校只有1个教师3个二年级学生和9个幼儿园孩童。

福寿“微小学”坐落在海拔1000多米的世界自然遗产地金佛山东麓。“微小学”的保留使村里的孩子们得以在家门口上学,免去了每天需步行10多公里,起早摸黑走二三个小时山路才能到庆元镇中心校上学读书的劳累之苦。

“微小学”唯一的教师黄先群今年50多岁了,已在福寿村小任教十六年。由于只有她一个教师,她只有采用“复式”教学。上“大课”时3个二年级学生和9个幼儿园孩子一起上,上“小课”时则各上各的内容。虽然这样上课很累,但黄先群说,“只要村里还有一个孩子来这儿读书,我就要在这儿坚守下去。”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9月1日,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福寿村小教师黄先群和孩子们一起升国旗。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9月1日,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福寿村小教师黄先群和孩子们在课间玩耍。 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9月1日,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福寿村小教师黄先群和孩子们在课间玩耍。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9月1日,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福寿村小教师黄先群和孩子们在课间玩耍。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9月1日,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福寿村小教师黄先群给孩子们剪指甲。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原标题:1个老师12个学生 重庆山区“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