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我市打造全国一流电力营商环境
09-01 17:35: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的重要软实力,而优越的营商环境离不开电力的支撑保障。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全市已推出了助力低压小微企业获得电力“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专项服务,全力精简流程、加快接电速度、降低办电成本,打造“全国一流”的电力营商环境。

去年年底《重庆市深化电力接入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出台,根据该方案,小微企业用电户可通过“渝快办”“掌上电力”App等互联网渠道实现全程网上办电,即“零上门”;表前接电的审批手续和接电工程也将由电网企业负责,即“零审批”。同时,对全市用电容量在160千伏安及以下的小微企业低压接入,由电网企业负责实施电能表及表前接电工程,并将电能表安装在用电地址处,实现低压小微企业用电接入“零投资”。

同时实施“阳光办电”服务推动信息公开透明,包括深化“互联网+”服务,通过供电营业厅、“网上国网”手机APP、95598网站等线上线下渠道,公开服务规范、验收标准等信息,并通过手机APP、短信等方式,主动推送业务进程和注意事项,提升用户办电感受。办电更加公开透明,实现线上不见面办电。

提供用户接电移动作业终端实时响应服务,推行典型设计和标准化建设,深化移动作业终端应用,实行勘查设计一体化作业,精准定位用户,自动生成供电方案、典型设计和标准物料。低压小微企业办电两个环节(申请签约、施工接电),接电时间在15天以内。

另外, 实行接电工程双经理负责制:客户经理负责项目整体协调推进,项目经理负责小微企业配套电网工程建设,实现“受理业务、施工准备、工程实施、计划排定”责任到人。低压小微企业办电两个环节(申请签约、施工接电),接电时间在15天以内。

在全市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中,我市不少区县表现突出。如永川区认真落实小微企业“两个环节”“三零”服务政策,推广线上办电,加强过程管控;荣昌区强化落实相关改革举措,实现小微企业报装接电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铜梁区率先谋划简化涉电行政审批流程、构建企业内部联动运转机制、全面推广落实“三零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