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掉的是什么东西、掉落轨迹如何……这款高空抛物克星 挺管用!
09-01 18:11:0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高空抛物一直是城市管理的痛点、难点。近日九龙坡杨家坪步行街,就试点使用了“高空抛物智能预警监测系统”,这套系统怎样运作,管用吗?来看看。 

在杨家坪步行街斌鑫时尚购物广场内,主通道顶棚为全玻璃结构,其上还有30层的居民楼。

过去,楼上的高空抛物,让商场物管总是担惊受怕。商场物业安全负责人说,他们已经多次换过顶棚玻璃。楼上有高空坠物或者高空抛物,超过10楼以上,很小块的东西落下来,都会造成玻璃炸裂。

今年8月初,玻璃顶棚旁立起了一个大铁箱,还有四个摄像头面向居民楼,九龙坡警方介绍,这套率先推出的高空抛物智能预警监测系统——“瞭望者”,能对高空坠物或者抛物行为,实现智能抓拍。

为了测试效果,记者随机挑选楼层,并从阳台窗户扔下一个纸团。警方监控系统,几十秒就生成出抓拍图,并且精准标出物体掉落轨迹,以及取证用的视频。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科技信息化科民警余行江介绍,如果从图片上无法直接判断抛出物体,通过计算机AI智能算法,还能后台分析具体是什么掉落物。抓拍识别率可达到90%以上,白天条件好的情况下识别率还会更高。

九龙坡区警方介绍,这套系统上线一个月来,已推送具有安全隐患的抛物行为20余次。民警联合物业人员,已上门劝导常有抛物行为的居民3人。商场玻璃顶棚上的掉落垃圾明显减少。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科技信息化科科长鄢文波表示,“瞭望者”试点成功后,下一步将在辖区部分公共区域进行覆盖,对高空抛物行为起到震慑和预警作用。同时,这套系统也为警方处理高空抛物事件时,查证、回溯、化解矛盾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望 宋念念 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王敏

原标题:九龙坡警方推出“瞭望者”让高空抛物无所遁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