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八月“守车人”
08-27 16:07:45 来源:新华网

“守车人”徐波在整备作业的列车上进行检查。包亮 摄

新华网消息,重庆西客车技术整备所内,热浪扑面而来。进行整备作业的K836次列车温度计已接近50摄氏度。

连日来,重庆再次出现连晴高温天气。浑身湿透的徐波顾不得擦一下汗水,马不停蹄地赶往中部餐车,去和整备车间交接物品。这是出乘班组一趟车所需的暑运“利器”及防疫必需品,徐波不敢有丝毫的松懈。

尽管已满头大汗,但徐波手上的速度不敢放慢。这边忙完,很快还有即将送上来的防暑降温清凉饮料和餐料的配送。

天气太热,入口的东西需得万分小心。守车已有三年的徐波早已有了经验。他时刻关注着餐车上冰的数量,及时提醒值班炊事员将冰放入冰箱。

尽管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汗渍晕染成盐碱圈,但作为夏季守车长,徐波说:“我以前就这趟车的列车长,‘暑期守车队’成立以来,极大减轻了出乘班组的负担,确保他们有充沛的精力更好服务车上旅客。”

据了解,针对夏季高温,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客运段成立了14支“暑期守车队”,组织了包括38名列车长在内的76名守车人员,在库停期间对车内卫生整备、备品请领、库内禁烟等进行完善,保证出库列车能够情况良好地担当运输任务。

八月,奔跑在各条铁路线上的列车,窗明几净,环境舒适,这背后饱含着夏季“守车人”挥洒的汗水,也有他们为暑运奉献的力量。

“守车人”韩超在整备列车上对检查结果进行记录。包亮 摄

列车出发前,徐波对座椅等设备进行检查。包亮 摄

“守车人”陈宇航对列车外观等进行巡查。包亮 摄

原标题:八月“守车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