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众志成城战洪峰 齐心合力保平安 --建行重庆市分行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抢险工作纪实
08-27 14:02:15 来源:上游新闻

图片1.png

随着长江2020年第五号洪水、嘉陵江2020年第2号洪水的来临,重庆两江水位持续上涨,这是今年入汛以来长江上游最大洪峰,也是重庆历史上罕见的特大洪水,8月18日,重庆市启动有记录以来的首次防汛1级响应。闻令而动,建行重庆市分行上下紧急动员,迅速行动,全力投入到抗洪救灾工作之中。

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了“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的抗洪抢险工作总体要求,并对全辖的抗洪抢险工作作出具体布置,行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奔赴合川抗洪一线,来到受汛情影响最为严重的两个停业网点,看望慰问奋战在抗洪一线的网点员工,了解防护加固工作、重要物资转移及周边水势蔓延情况,还前往支行营业部了解支行本部、金库的防汛工作,关心员工受灾情况,现场指挥支行开展抗洪抢险工作。

QQ截图20200827140313.png

市分行各部门密切配合,对此次抗洪救灾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和详细的安排。针对本次重庆主汛期各区域的特点,多次下发了“安全预警”,指导各行做好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准备等工作。建立每日“零报告”机制,通过微信群及时下达相关要求及反馈相关信息,重点地区实行24小时值守,充分利用远程报警监控系统,对全行的金库、营业场所等重点部位实时进行监控。市分行“张富清党员突击队”也快速反应,通过微信等各种方式沟通信息,及时反馈各方面信息,指导相关分支行有条不紊的开展抗洪抢险工作。

图片2.png

图片3.png

建行重庆市分行各分支行迅速行动,对营业网点、自助区域的应急预案、排水设施、抗洪物资等进行了检查,曾发生过洪涝灾害的支行成立了抢险救灾应急领导小组。本次洪灾,辖内位于嘉陵江边的合川支行,位于长江边的江津支行、巴南支行及主城区的渝中支行的部分网点和自助设备遭受洪灾影响。以上各支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抗洪抢险领导小组和抗洪抢险突击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周密组织实施,快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图片4.png

由于应急预案充分,预防性搬迁及时,确保了全辖人员安全,确保了将洪灾造成的财产损失降至最低。灾情过后,各支行及时组织人力物力,高效开展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最大限度减轻洪灾造成的影响。

合川支行

8月17日,受上游强降雨及水库调度影响,合川区迎来过境洪峰。建行合川支行高度重视,积极强化组织领导与应急管理,严格落实责任。在支行抗洪抢险领导小组的统一调度下,支行抗洪抢险突击队全面开展抢险和应急处理工作。

支行下辖8个营业网点,其中城南3个,城北5个。由于合川城区部分街道水位不断上涨,支行立即向相关部门报告网点营业情况,低洼网点随时做好搬迁准备。18日,支行领导带队察看情况,靠前指挥。全员众志成城,在网点门口布置好沙袋、薄膜等防洪物资,将STM、ATM等重要机器设备搬离到安全网点进行搁置,并时刻关注水位变化。合川支行及时完成了洪峰高水位来临前受灾网点人员及物资的成功转移,从而保障了人员安全,降低了财产损失。

18日晚间,汛情形势越来越紧急,支行领导和相关负责人组织营业部火速搬离重要物资,直至凌晨三点。

从8月18日18:00时起,洪峰水位逐渐上涨至212.78米,造成交通街和塔耳门两个营业网点进水较为严重,水位占整个营业空间一半左右。网点重要物资全部转移至二楼物资存放地,由专人24小时值守。

8月20日洪水渐退,清除淤泥、全面消毒、设施设备运转调试等网点恢复营业的准备工作随即展开。对暂时不能营业的网点,通过多种方式告知客户情况,并引导客户通过非柜面的方式办理业务,确保服务不断档。同时,支行结合疫情防控的常态化要求,对受灾网点及时进行清理消毒,保障金融服务区域的安全性和持续性,坚持以优质的金融服务,持续唱响建行“好声音”。

渝中支行

8月18日14时,重庆市防汛由Ⅱ级 响应升级为Ⅰ级。渝中区菜园坝水果市场因地处长江边,水位不断上升导致市场多处被淹没。18日晚间,监控室发现水位距离建行渝中支行菜园坝离行式ATM较近,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情况紧急。18日晚20点,支行立刻派遣专员前往市场勘察现场情况,发现现场已有很多救援人员及搬运工。经请示行领导后,决定于19日一大早拆除设备,保护财产安全。

19日9时,支行安全保卫部会同渠道部,前往菜园坝市场拆除自助设备、监控设备及空调等设施设备。截止19日13:00,相关所有设施设备安全拆除,保证了财产安全。

巴南支行

8月20日6时,经过巴南鱼洞过境洪水实时水位最高为195.88米,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有记录的最高水位。

建行巴南华夏八街支行为了避免损失,支行提前采取预防性措施,将ATM等设备进行预防性搬迁;鱼洞支行下水道江水倒灌进水约2.5米,发电机、配电房被淹。

洪水退后,支行立即组织抢险突击队清理淤泥消毒,同时尽快恢复通电、通水、恢复营运。

涪陵分行

涪陵分行积极应对长江第5号过境洪峰。8月20日晚,根据当地政府紧急预告,涪陵分行立即安排位于滨江路的锦天名都支行连夜转移搬迁避险,确保财产安全。

当天,行领导和安全保卫、信息技术、渠道营运、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及专业人员来到网点,研究布置重要设备、物质搬迁避险事宜,随即展开搬迁,临近23点,搬迁工作完成,并安排人员留守。

8月21日,洪峰过境涪陵,防护大堤平安!滨江路平安!涪陵分行平安!当日一早,涪陵分行有序组织锦天名都支行设备、物资回搬安装、ATM等自助设备业务的系统调试,目前网点已恢复正常营业。

江津支行

受四川境内特大暴雨影响,长江上游的岷江、沱江、嘉陵江等支流发生洪涝灾害,8月19日上午,江津支行接到预警通知,预计江津支行车库、白沙支行及德感支行会进水。支行立即召开抗洪紧急会议,对应对洪灾做了工作部署,成立了业务运行应急小组、后勤保障应急小组和安全保卫应急小组,一方面各部门安排人员值守,其余人员分散到其他网点,协助各网点做好客户疏导工作。另一方面,在确保员工安全的前提下,对重要设备、重要资料进行搬迁抢救。支行办公室组织人员对无法搬迁的配电箱的重要零部件进行抢救性拆除,并安排专人监控洪水水位变化。

20日,洪水退去后,支行及白沙支行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了清淤等恢复营业前准备工作,保证了正常营运。

图片5.png

▲建行员工认真清理重要物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