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对洪水影响范围内的城镇房屋全面进行主体使用安全隐患核查
08-25 19:21:43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8月2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为消除洪灾过后城镇房屋的安全隐患,市住房城乡建委已组织相关区县和行业主管部门对洪水影响范围内城镇房屋主体使用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核查。对核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将督促房屋产权人通过修缮加固、拆除重建等方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员安全。

市住房城乡建委人士介绍,目前,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受过境洪峰影响的城镇危房有133栋、面积3.92万平方米,共412户,均及时撤离了人员,未发生危房垮塌伤人事故。全市受灾的在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84个,受洪水影响停工项目114个。

比如8月19日,沙坪坝磁器口街道磁南街13号房屋发生险情,房屋一层室内地坪出现沉降、房屋外立面向后倾斜,外立面木柱出现开裂现象,沙区相关部门迅速转移93户181名住户,并在房屋周边设置了警戒线,落实了专人24小时现场值守,防止人员回流,目前无人员伤亡情况。

为确保洪峰过后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尽快恢复,受灾项目尽快复工复产,市住房城乡建委将多管齐下全力推动城乡建设领域内的灾后重建工作——

一是组织各区县和行业主管部门对洪水影响范围内城镇房屋主体使用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核查,按照“洪水先退先核查,排除隐患再住人”的原则,全面核查城镇房屋是否出现变形、开裂等新增隐患情况以及原有城镇C、D级危房是否存在隐患加剧情况,坚决避免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同时鼓励将城镇危房积极纳入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项目,或通过公租房置换等方式加快推进城镇危房解危整治,多措并举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加强对在建房屋市政工程等的隐患排查,督促责任主体单位针对不同的风险源、隐患点建立“一对一”的处置方案,对隐患治理全过程实施监控,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有序组织受灾停工项目复工复产,督促参建各方在项目复工前开展安全自查,及时指导受灾停工项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生产。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雪梅

原标题:重庆对洪水影响范围内的城镇房屋全面进行主体使用安全隐患核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