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磅!北碚温泉谷项目一宗地4.4亿元挂牌转让
08-25 19:14: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沉寂已久的北碚温泉谷项目,有了新动向。25日,记者从重庆联交所获悉,北碚区温泉谷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组团JG-D5-1/01号宗地99%权属份额挂牌转让,挂牌价44451万元。

QQ图片20200825190919.jpg

据悉,此次转让地块位于北碚区静观镇,处于城乡发展地段,距离北碚城区约18公里。为国有建设用地,土地面积142988㎡,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容积率1.01,使用期限为2064年1月31日。于2013年由重庆市重点工程开发公司、重庆市地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竞拍取得,出让价款为29092万元。 其中,地科公司对该宗地享有1%的权属份额,剩余99%的权属份额由重庆市重点工程开发公司享有。此次转让方为重庆市重点工程开发公司。

记者了解到,北碚温泉谷项目原本规划有商业用地、住宅用地、酒店等项目,但近年来,一直进展不理想。

此次出让的居住用地原出让合同约定开工时间为2015年1月31日前,竣工时间为2018年1月31日前,但一直未开工。

早在2019年11月,拥有该地块1%权属份额的地科公司也曾在联交所挂牌转让100%股权。

记者了解到,因该宗地已涉及逾期未开工建设,须在2020年10月30日前取得相关建设工程审批手续并开工建设。如未按要求在2020年10月30日前开工建设,北碚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对该宗地实施无偿收回。

按照规划,该建设用地范围内,须配置1.68公顷集中绿地,该集中绿地面积不计入容积率计算基数,可计入建筑密度、绿地率计算基数,但绿地边界范围可结合方案具体布置调整,建筑限高12米。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随着水土片区开发力度的持续加大,静观区域内的征地拆迁工作也在有序开展,未来静观有望成为继水土后的又一投资热点区域,从而吸引各路知名开发企业相继入驻。而本次转让的宗地楼面价仅3140元/㎡,对投资者还是有足够的吸引力,但是地块容积率仅1.01,且限高要求严格,因此项目只适合打造高端居住产品,对投资企业的要求也较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