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董事长曾行贿副省长1000万元?举报人坦陈事情来龙去脉
08-25 17:50:53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8月24日晚上,三亚亚龙湾云天热带森林公园有限公司创始人操竞东在网上实名举报称,公司董事长、第一大股东、法定代表人毛剑峰个人曾行贿海南一位原常务副省长1000万元。

“是我本人。”第一财经打通举报信中留下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操竞东本人,并称其为三亚亚龙湾云天热带森林公园有限公司创始人,同时也是该公司第二大股东、董事、常务副总裁。

操竞东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今年五月,毛剑峰解散了公司董事会,并严令安保部禁止操竞东等人进入三亚亚龙湾云天热带森林公园有限公司。

工商资料显示,三亚亚龙湾云天热带森林公园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0月10日,注册地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内,法定代表人为毛剑峰。

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森林公园经营管理,旅业及游乐项目开发经营,保健服务;餐饮,旅馆,农副产品加工与销售,日用百货、食品、化妆品、旅游工艺品、纪念品销售;园艺苗圃经营。该公司旗下的景区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是斥资19亿元打造成海南省热带滨海山地生态观光兼生态度假型景区,属于全国5A级景区。

根据举报信,2014年底,三亚亚龙湾云天热带森林公园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黄云萝告诉操竞东等几位董事:毛剑峰叫她转给了海南省原常务副省长吴某某1000万元。当时毛剑峰告诉她,几位董事都同意,她就直接办理了。黄云萝所说的吴某某,是毛剑峰同乡,曾经担任海南省常务副省长、省人大副主任。

“几位小股东,对这1000万元支出都不知情,一致反对!便质疑为什么要给吴某某送这么多钱?毛剑峰解释说:吴某某会为我们的项目提供帮助。但大家对此并不认同,一是项目前期是我一手操作,都是严格依法办事,从不走也反对走邪门歪道;二是项目建设经营过程中,吴某某与该项目没有任何交集,更没有给予过任何帮助。”操竞东在举报信中说。

操竞东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对于毛剑峰的以上做法,他一直反对。

“事后我们分析,一是毛剑峰个人行贿是真,但不忘侵占公司利益;二是他在老家开发了新项目需要吴帮忙,并且当时竞选海南浙商会长,因而行贿吴某某寻求帮助。”操竞东在举报信中说,“在我、聂三来、赵枞等董事一再坚持下,最终毛剑峰承认这笔巨额行贿属他个人行为,并于2018年9月,按我们3位股东占股比例,由其退还我们三位小股东约25%股份比例共计250万元。”

关于以上举报信,操竞东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证据来自公司内部的会议、录音、录像和相关文件。

根据操竞东提供的联系方式,第一财经记者联系了毛剑峰和黄云萝。在电话中,毛剑峰向记者表示:“无可奉告”,黄云萝的电话则无人接听。

操竞东在举报信中还称,他已同时就此事向中纪委、海南省纪委进行了举报,且中纪委收发室已收悉分发处理之中。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海南有多名高官相继落马。其中,中共十八大后,海南至少有“三虎”被查,分别是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海南省委原常委、原副省长谭力;原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原书记张琦。

其中,张琦在2019年9月落马,成为了中共十九大后海南首位落马的省部级高官。

今年7月1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19年,因为被人举报而落马的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张家慧广受社会关注。网络举报称,张家慧是“中国法院系统史上最富有的法官,身家至少200亿”。2020年6月17日,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张家慧受贿、行政枉法裁判、诈骗一案。

原标题:董事长曾行贿副省长1000万元?举报人坦陈事情来龙去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