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蚂蚁集团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支付宝月活7.11亿
08-25 17:03:3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新浪财经25日下午消息,据港交所文件,蚂蚁集团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蚂蚁集团聘请中金、花旗、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负责香港上市事宜。

d5ca-iyhvyuz6630591.png

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受理。蚂蚁集团A股IPO拟融资480亿元人民币。

蚂蚁集团表示,上海IPO募集资金拟助力数字经济升级,支持科技投入。

据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持有蚂蚁集团33%的股份。

蚂蚁集团:2020年上半年营收725.28亿元 净利润219.2亿元

蚂蚁集团招股文件披露,2020年上半年营收725.28亿元,净利润219.2亿元。蚂蚁集团支付宝的月度活跃用户由2017年12月的4.99亿名增加至2020年6月的7.11亿名,年度活跃10亿+,月度活跃商家8000万,数字支付交易规模高达118万亿。

花呗借呗服务用户约5亿

蚂蚁集团招股文件显示,过去一年,蚂蚁数金科技平台的用户为7.29亿。理财平台促成的资产管理规模高达4.1万亿,保险平台促成的年度保费则为518亿,花呗借呗服务用户约5亿。2019年,蚂蚁数金科技平台营收规模为677.84亿元,占蚂蚁集团总营收的56.2%。2020上半年,占比提升至63.4%。

员工持股平台占股40%,马云个人持股不超8.8%

据报道,蚂蚁集团25日傍晚向上交所及港交所同步递交了A+H招股文件。文件披露,君瀚、君澳作为蚂蚁的员工持股平台,分别持有蚂蚁29.8%和20.6%的股份,为控股股东。发行完成后,君瀚、君澳合计持股将不低于40%。同时,马云个人持股比例不超过8.8%,他还宣布捐出6.1亿股蚂蚁股份做公益,相当于蚂蚁发行后总股本的2%。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