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谈判纪念馆正在筹建,面向社会征集藏品
08-24 14:31: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记者从红岩联线了解到,重庆将在渝中区红岩村筹建重庆谈判纪念馆,由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负责筹建和管理。

重庆谈判纪念馆主要展示1945年抗战胜利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重大转折,为争取实现国内和平民主,毛泽东不顾个人安危,亲赴重庆进行谈判这一轰动国内外的重大历史大事。

建设重庆谈判纪念馆填补了该历史题材纪念馆的空白,也有利于更好地从重庆谈判历史中汲取宝贵经验、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有利于更好地保护革命文物、守住共产党人的初心,有利于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凝聚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现有相关文物、图片、档案、图书资料等馆藏数百件,其中有毛泽东在红岩村宴请民主人士使用的大圆桌、毛泽东在红岩村接见来访的三位美国士兵合影相册、《新华日报》关于毛泽东应邀赴重庆出席国共谈判的报道、张镇呈陈诚的报告《参政员毛泽东在渝市之动态》、毛泽东在延安干部会上的报告《关于重庆谈判》等珍贵文物。

为更全面的宣传和弘扬重庆谈判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现面向社会广泛征集第二次国共合作期间,国共两党历次谈判有关的所有有价值、有意义的实物、照片、资料等,重点征集反映1945年毛泽东赴重庆谈判有关的物品。

征集门类包括

反映以上史实的珍稀地图、报刊、书籍等正式出版物类;内部文件、设计图纸、通知文书、档案资料以及信函、手稿、传单、政府机构和企事业单位文件汇编等非正式出版物类;照片、胶片、拷贝、录像带、录音带、光盘等音像制品类;珍稀货币、邮票类;重要代表证、出席证、证件、证书、印信、勋章、徽章、奖状、奖章、图章等证章类;锦旗、贺幛等旗帜类;通讯器材、医疗器材等;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服装服饰类;照会、国际礼品等外交见证类;绘画、书法、雕塑、工艺品等美术作品;具有重要价值的家具等人工制品,等等。

望社会各界积极支持重庆谈判纪念馆藏品征集工作,向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移交、捐赠有收藏价值的各类藏品。

捐赠热线:023-63303441 联系人:胡老师、龚老师、田老师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春力 谭琴

原标题:筹建重庆谈判纪念馆 面向社会征集藏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