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00年前的埃及动物木乃伊拍X光:解密它们的生活和死因
08-24 13:54:55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报道,英国斯旺西大学的研究人员用改进的三维X射线成像技术对古埃及的三只有2000年历史的动物木乃伊进行了3D图像重构。

此次解析的三具木乃伊分别是一只猫、一条蛇和一只鸟,它们至少有2000年的历史。

这种新的非侵入性技术可以在不破坏样本的情况下,让现代人对这些动物是怎么生活以及怎么死亡的有更多的了解。

他们发现这只猫最可能是埃及家猫的幼体,只有不到5个月大,头部和身体已经分离,很可能是被勒死的。

这只鸟最有可能是一只欧亚红隼,喙和左腿受损。

这条蛇应该是一条幼年眼镜蛇,脊柱骨折,符合抓尾鞭打的常规杀蛇方法。

研究人员说:“动物木乃伊在古埃及很常见,大多被用来供奉神灵。据估计,大约有七千万个动物木乃伊是在古埃及生产出来的。我们通过这项技术只调查了三个,但这项工作可以为未来的调查提供一个新的工作流程,可能会对当时的动物和人类生活有很多新的了解。了解他们是如何生活和工作的,以及他们的宗教习俗。”

视频来源:CNN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