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唯一渝企入选!重庆外建集团连续8年上榜全球最大250强国际承包商
08-24 11:37: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消息,近日,2020年度美国《工程新闻纪录(ENR)》“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榜单发布。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所属外建集团位列该榜单第207位。据悉,自2013年起重庆外建集团已连续8年作为唯一渝企入选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信息显示,由该商会组织参评的中国内地企业中,共有74家企业入围2020年度“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数量较上年减少1家。中国上榜企业数量继续蝉联各国榜首。

据介绍,作为中国第一批走出国门的外经企业,重庆外建集团系全市参与国际工程总承包、实施援外项目的市属唯一国有企业,拥有国家对外援助项目实施、对外援助成套项目总包、对外技术援助实施资格三块金字招牌,连续8年获评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企业最高信用AAA级,被中国对外承包商会推荐为乌干达等8个全球重点国别承包商。

重庆外建集团有关负责人说,近年来,重庆外建集团始终坚持船头朝外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打造优秀跨国建筑服务商,励精图治、抢抓机遇、砥砺前行,统筹推进国内外工程协同发展,加快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在海外深耕传统的非洲市场,积极拓展东南亚和南亚地区市场,在非洲设立了非洲片区总部,在乌干达、肯尼亚、利比里亚、坦桑尼亚、卢旺达、孟加拉、斯里兰卡、尼泊尔、马来西亚等12个国别完成海外市场布局,基本形成“做大一带、拓展一路“的全球工程市场格局。

统计资料显示,30多年来,重庆外建集团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承建200多个国际工程项目,其中多个项目获得中国境外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等殊荣,在全球尤其是非洲叫响了“海外工程重庆造”跨国建筑服务商品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