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北滨路沿江堤岸又绿起来了
08-24 11:56: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清淤还绿 北滨路沿江堤岸又绿起来了(5101529)-20200824115524_副本.jpg

8月24日一大早,市民李欢来到嘉陵江大桥下观景平台开始晨练。这里是他晨练的“老地方”,但就在不久前,洪水把这里淹没了。

“没想到这么快就恢复了原来的样子。”李欢说,这是洪水过境后,他首次回到这里晨练。

8月23日晚上9点,嘉陵江大桥下观景平台完成清淤重新对外开放。

记者从江北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洪水退去后,北滨路多个临江公园、绿化带、边坡、观景平台等区域都出现淤泥堆积。

“如果不及时清理,不仅会影响城市环境,很多植物也会因此死亡。”江北区园林绿化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初步统计,北滨路沿线堤岸受洪水影响的绿化面积约有18万平方米,灌木4万余株,倒伏乔木2322株。

清淤还绿 北滨路沿江堤岸又绿起来了(5101511)-20200824115747_副本.jpg

为了让北滨路沿江堤岸尽快恢复原有的“闪亮”,江北区园林绿化管理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组织由全体中层干部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及市街管护相关科室,全面开展清淤还绿的紧急抢险作业。

清淤还绿 北滨路沿江堤岸又绿起来了(5101515)-20200824115753_副本.jpg

在清淤现场,大家不畏烈日酷暑,争分夺秒、日夜奋战。大家分工合作,有人拿着铁锹、锄头挖土清淤;有人把淤泥装入口袋中及时清运;还有人抱紧冲力极大的高压水管清洗现场……

清淤还绿 北滨路沿江堤岸又绿起来了(5101517)-20200824115756_副本.jpg

很多人脸晒红了、皮肤晒伤了、手也被工具磨出了血泡,但大家依旧干劲十足。

截止目前,江北区园林绿化管理所共计出动干部职工约109人次、作业公司工人约523人次,紧急调动冲淤水车、供给面包车、设备运输轻卡车共64车次,清理淤泥3.6万立方米,扶正乔木145株,还建绿化约8万平方米。

江北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清淤还绿作业仍在紧张有序的推进中,北滨路沿江堤岸将再次绿意盎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