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两驴友贵州网红瀑布瀑降遇险 被困一夜失去生命体征​
08-24 13:58:32 来源:上游新闻

8月24日,一则两名驴友在贵州安顺网红瀑布滴水滩遇险“命丧悬崖”的消息在网络流传。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现场救援人员处证实,8月23日,来自重庆湖南等地的多名驴友相约挑战贵州滴水滩瀑布瀑降,两名重庆驴友在瀑降过程中被困在百米瀑布上,悬挂一夜后失去生命体征,截止24日下午1点30分,救援行动仍在进行中。

11111initpintu_副本.jpg

▲贵州滴水滩瀑布全貌及被困人员现场。图片来源/拼图

滴水滩瀑布位于贵州省安顺市黄果树瀑布以西6公里,属关岭县管辖,瀑布总高410米,为黄果树瀑布的6倍,最下层130米,雄伟磅礴。依靠着自身大量的水分、非常大的落差,滴水滩瀑布曾被称为网红景点。

公开资料显示,至少从2013年开始,滴水滩瀑布就开展了瀑降活动。瀑降又名溪降,溪降是由上游向下游,由瀑布主体缘绳下跃,或顺水滑降,溪降是由溯溪运动中发展出来的一项极限运动,具有一定的危险性。

关岭县应急管理局向当地媒体证实,消防救援部门8月23日晚即到场开展救援,但因坡比较陡,救援难度较大,官方未证实两人是否遇难。

上游新闻记者从现场参与救援人员证实,目前被困的两人基本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男性被困者68岁,女性被困者30岁,都来自重庆。”

微信图片_20200824135847.png

▲8月24日,贵州滴水滩瀑布,救援人员接近被困人员。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两名被困人员的队友表示,两人在瀑降过程中被困在滴水滩瀑布上,因施救困难,队员自救没有成功,两人在瀑布上悬挂了一夜。

截止8月24日下午1点30分,救援人员已经到达瀑布的中游位置,但因被困两名人员悬挂在瀑布中间,受水流冲击较大,向上提升十分困难,相关救援正在进行中。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8e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