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促进中医药创新发展!《重庆市中医药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将于9月4日起施行
08-20 17:04: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2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日前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修订的《重庆市中医药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9月4日起施行,这将促进中医药创新发展,培育出更具潜在临床研究价值的中医药项目。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中医综合处处长廖惠萍介绍,《办法》所称项目,是指以中医药理论为指导,依据重庆市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以发展中医药学术、提高中医药临床疗效和诊疗水平为目标开展的中医药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活动。项目实行网络信息化管理。

《办法》的实施对中医药科技项目管理更加规范、权责更加清晰、导向更加明确,提高管理效能,促进中医药创新发展。同时,这将赋予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激发科研人员创新热情。办法允许项目负责人可根据项目需要,按规定自主组建科研团队,结合项目实施进展做出相应调整。

此外,《办法》建立健全科研诚信管理机制,加强科研活动全流程诚信管理。还可通过年度项目实施,能遴选具有潜在临床研究价值的项目开展持续研究,鼓励申报国家中医药重大专项等更高级别研究项目,产出更多更大的成果。

廖惠萍表示,下一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将紧密结合全市卫生健康和中医药事业发展需求,科学合理编制中医药科技项目申报指南,进一步完善项目评审标准和评审方法,健全科研咨询专家库,积极鼓励中医药科技工作者在中医临床研究、产品研发等方面深入探索,鼓励医疗机构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等联合申报中医药重大专项,充分发挥各自的临床实践、创新平台、成果转化等科研优势和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