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洪峰过境合川,市民水中“走钢管”
08-19 14:39: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200819144055.jpg

近日,受上游暴雨影响,涪江、嘉陵江水位猛涨,今天(8月19日),第5号洪峰过境合川,洪峰通过合川水域,数公里滨江路被淹没,合川城区多处积水。

男子向救援人员求助

家中粮食没存够 还被邻居借走

当日上午,记者在合川城内苏家街与嘉滨路交界口处看到,大水已淹没了该处地势低洼处,一家足浴馆门店,招牌以下都已没入水中,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两条路交叉处地势较低,目测水深已达到两米多。

上午10点30分左右,一名男子向救援人员求助,希望救援人员能够用冲锋舟送他出去采购一些生活物资。

“原本买了很多吃的喝的放在家里,以为足够几口人在家度过这几天,可是没想到计算错误,很快就没有了。”在冲锋舟上,该男子对记者说,家中食物消耗很快,而且还有邻居来借,平时关系都挺好的,不借也不好,很快家里就“空了”。

随后,救援人员利用绳索和梯子将该男子从所在楼栋的2楼阳台接下,用冲锋舟将其送至安全地带。

记者从当地消防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合川区消防救援支队已营救转移被困群众约600人,组织疏散群众约5700人。

市民过积水路段

踩着隔离栏杆、手里拿着鞋

在合川瑞山路,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已实施交通管制,路面大面积积水,市民通过积水路段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也有不少市民穿着凉鞋、拖鞋直接蹚过去,也有人把鞋子脱下来拿在手上、踩着隔离栏杆通过,还有女生被男朋友背着过街......

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受积水影响,早高峰交通通行压力十分大,在他执勤位置,涪江二桥引桥部分被淹,车辆只能绕行通过。

记者在合川区相关部门了解到,当日上午,涪江一桥北桥头道路因积水过深,暂时交通管制。南城往北城方向所有车辆禁止通行;北城往南城方向可通行公交车、越野车,其他车辆禁止通行。同时瑞山路塔耳门段、交通街、杨柳街因积水已封闭,居住在北城苏家街、久长街片区的市民到南城方向可选择公交车出行。

社区工作人员

已连续值守72小时 只睡了3个多小时

“从接到5号洪峰过境的消息以来,我们已连续值守了72个小时了。”钓鱼城街道久长路社区党委书记褚顺利说,接到通知后,街道便开始组织排查登记可能受到影响的居民和商户,帮助他们转移人员和物资,值守积水地段。

褚顺利原本正在休假,接到通知后火速赶回来组织社区工作,久长路社区的8名工作人员都已经连续工作了72个小时,唯一的休息是昨晚在路边用凳子搭了个“床”,睡了3个多小时。

褚顺利说,他们将会一直守到水退下去,然后还要开展清淤、消毒、回迁等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摄影 罗伟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