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又一公园走红,山川秀美不输庐山,被誉为中国“千瀑之乡”
08-15 18:02:55 来源:古怪旅行社

要么心在书里,要么身在路上,身体和灵魂总得有一个在路上。

到重庆旅行,常人一般都是先去品尝绝美无比的重庆火锅,再去城市中间欣赏魔幻令人惊叹的独特的城市建筑地形,到了晚上再去散发着金黄色灯光的洪崖洞,享受“山城”流光溢彩的美景,这些大众所熟知的美景当然是重庆的代表性名片。

可除了这些,重庆也有着许多常人不知道但却十分美丽壮观的自然之景。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就是在重庆非常知名的一处国家森林公园,它的秀美山河不输于庐山,同时因为自身众多的瀑布分布,被人称作中国的“千瀑之乡”。那么这个公园到底在哪里呢?快和我一起起去看看吧。

这座森林公园就是四面山公园,地理位置在重庆市的郊区,在国家地理的分布上属于大娄山的余脉分支。既然是身处重庆的山峰那么它一定有着强烈的重庆特色,那就是壮观雄伟、险峻崎岖。四面山整体呈现着高低不平,地势起伏较大的山势形态,在风力和水力的双重作用下,充满了各种的高山绝壁,一如重庆和西南地区带给我们的传统印象。

尽管肉眼可见的山势险峻万分,但这并不意味着四面山没有秀美壮丽的美景。四面山集合了数量丰富的山川水源,同时也兼具着广袤的山林,奇特的山石以及飞流而下的瀑布。来到四面山,各种不同类型的湖泊你一定不能错过,其中最为知名的就要数洪海了。洪海附近植被茂密地分布着,它们大多都是天然生长出来的原始森林植被高大笔直地像是要插入天际一般,绿树花朵的倒影在湖中显现出来,这是一幅多么美丽的画卷啊。人们都说庐山以秀美著称,和它相比,四面山的壮美秀丽也不输几分。

四面山最不可错过的美景就是瀑布了,因为当地湖泊广布加之山势落差较大,也就作用形成了同样数目繁多的瀑布景观。在多达几十条的瀑布中,最为受到游客欢迎的就是望乡台瀑布了。作为我国单体落差最大的瀑布,望乡台依靠自己令人惊叹的落差,被外人叫做“中国第一高瀑”。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多数量丰富且各具特色的瀑布美景,四面山才被誉为“千瀑之乡”。

原标题:重庆又一公园走红,山川秀美不输庐山,被誉为中国“千瀑之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