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市火电带上负荷“迎峰度夏” 工人50℃高温下修理发电设备成“水人”
08-05 20:35:29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2020年8月5日上午,松藻电力2号锅炉9米层,龙海川在炉膛和烟道间对缺陷设备进行紧急修理,周围环境温度高达50度以上,汗水从龙海川的安全帽和衣服里不停地流下。整整两个小时,龙海川才修理完毕,这时他已经成了个“水人”。

8月以来,重庆进入连续高温天气,全市用电负荷需求急速增加,接近2100万千瓦时。对此,全市火电作为调峰电源已得令带上负荷。重庆能源松藻电力公司4台机组全部投运,为保障“迎峰度夏”提供电力保障。由于该公司一期一二号机组由于已经8个多月没有发电,停运时间过长,启动后可能存在一些影响机组安全、经济运行的问题,龙海川等员工打起十二分精神,对各项参数进行细致检查,尽全力维护好设备。

发电设备各种需要巡视检查的点位达3000多个,松藻电力公司的发电运行部人员每个班巡视一次汽机、锅炉、电气等设备要花4个小时。其中,升压站、发变组、汽机房、锅炉附属设备等区域都是处在高温环境下。

“巡视一次,就像蒸了一次4个小时的桑拿,但看到机组在高负荷下保持正常运行,觉得流点汗也值了。”巡视人员仇乔娟秀笑呵呵地说道。

4台发电机组全部投入运行导致耗煤量大增,松藻电公司燃脱部支部书记马深建表示,最多的时候,该部门一天要送1万多吨煤炭进锅炉,一方面要收储矿井皮带的来煤,另一方面还要输送锅炉燃烧发电所需的煤炭,斗轮机精确操作成为保障发电的一个重要环节。

为此,斗轮机司机黄建一上班就要爬上斗轮机,直到下班才能下来,一坐就是8个小时,连上厕所都要挤时间。中午的时候,黄建抽空赶忙给自己准备午餐——一根火腿肠,一包方便面。

松藻电力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抓住“迎峰度夏”发电高峰期,多发电、发好电,为保障全市用电需求尽职尽责。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白麟 通讯员 林昌全

原标题:全市火电带上负荷“迎峰度夏” 工人50度高温下修理发电设备成“水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