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贝鲁特爆炸已致百人死亡,黎巴嫩卫生部长称失踪者人数更多
08-05 20:04:2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8月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爆炸,目前已导致100多人死亡,4000多人受伤。黎巴嫩卫生部长表示,失踪人员比目前的死者人数更多。

922.JPG

8月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爆炸后浓烟滚滚。 新华社 图

据埃及《金字塔报》5日消息,黎巴嫩卫生部长哈桑·哈马德当日在接受阿拉伯天空新闻采访时说,“死者人数还在增加,到目前为止,发现了约100具遗体,并且有大量的数据表明,失踪人员的数量超过了医院中遗体的数量。救援队和民防队仍在爆炸现场寻找失踪人员。爆炸的冲击波在贝鲁特蔓延了20多公里,对数百栋建筑物造成了严重破坏。”

哈马德说:“现在大约有4000名伤员,许多伤员仍未得到治疗,因为在首都附近的医院里没有足够的医疗人员,而且伤员人数实在过多。”哈马德透露,贝鲁特的4家医院被爆炸完全损坏,急需将那里的病人转移到另一家医院,而这或许会加剧新冠病毒的传播。

哈马德表示:“尽管医疗物资十分缺乏,我们仍在努力帮助、救治伤员。但没有足够的医疗物资给我们造成了极大麻烦。”此外,哈马德称爆炸造成卫生部的仓库严重受损,大批物资被毁,考虑到新冠疫情在黎巴嫩反弹,哈马德称这场爆炸将可能会对黎巴嫩带来一系列灾难性的后果。

《金字塔报》援引黎巴嫩广播公司“LBCI”的消息称,贝鲁特省长马尔万·阿布德估计该爆炸损失的金额在3亿至50亿美元之间,甚至可能更多。他还表示,贝鲁特消防队有10名成员丧生。

原标题:贝鲁特爆炸已致百人死亡,黎巴嫩卫生部长称失踪者人数更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