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立即开展全国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
08-05 21:43:2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当地时间4日傍晚发生剧烈爆炸,目前已造成100多人死亡、4000多人受伤。

5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 强调要以港口、码头、物流仓库、化工园区等为重点,立即开展全国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各地区要对所有硝酸铵等爆炸危险性物品的储存场所开展定量风险评估,组织有经验的行家专家深入一线指导服务、明查暗访,真正深入查具体查。要坚持从源头抓起,严格落实危化品生产、储存项目的联合审批和从严把关要求,科学合理布局危化品生产、储存企业。

据了解,我国是世界化工大国,涉及危化品的港口、码头、仓库、堆场和危化品运输车、运输船等大量存在,安全风险不断增加。每年8月份是重特大事故发生相对集中的月份,应急管理部前期已组织多个督导检查组赴危化品各重点地区明查暗访,对7600余家危化品企业、2.2万余处重大危险源开展了专项检查督导。

原标题: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立即开展全国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