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招政策看过来 | 重庆医科大学今年在渝招收本科生2435人,新增临床医学中外合作项目
07-15 15:15: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7月1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医科大学官方微信了解到,今年重庆医科大学本科招生人数为4020人,与2019年一致。在重庆共计招收本科生2435人,其中文科455人,理科1980人,分布在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及国家和地方两个专项计划,除两个专项,全部实行文理兼收。

其中,临床医学“5+3一体化”(本硕连读)招收100人(只招收理科生),第一年在复旦大学或西南大学完成培养。

免费医学定向生招收112人,按重庆市相关文件规定,只招收考生本人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具有我市连续3年以上户籍,且户籍所在地性质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年度统计用区划和城乡划分代码中城乡分类属于“乡村”属性的高中毕业生和具有重庆市户籍的零就业家庭、农村建卡贫困户家庭、城乡低保家庭的高中贫困毕业生。

临床医学70人,全部招收理科生,中医学42人,文理兼收。根据教育部相关政策,学校预留本科招生计划30名,主要用于调节生源地线上生源不平衡问题。

重庆医科大学开设36个本科专业。其中临床医学、医学检验、药学、护理学等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和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预防医学、药学、口腔医学、护理学、基础医学、法医学、中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儿科学等12个重庆市“三特计划”特色专业,另有临床医学等6个“三特计划”特色学科专业群。

学校严格执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制定的招生政策,在确定录取专业时,承认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符合国家政策的加分、降分(四川加分最高认可20分)。考生的专业录取原则上按投档分数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即分数优先,没有专业级差,若分数相同,按照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排位规则执行,比如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若无排位规则,例如实行顺序志愿的重庆提前批,按外语、理综(文综)、数学、语文的顺序进行排位。若专业计划已满,考生又不愿服从专业调配则退档。

特别提醒一下,重庆市本科提前批“免费医学定向生”实行专业志愿优先的录取原则,无论是否服从调剂,皆不进行专业调剂(即不进行定向区县的调剂)。

重庆医科大学不招收色盲、色弱考生;口腔医学专业不招“左利手”(俗称“左撇子”);医学类专业体检表上矫正视力不得大于800度。其它体检项目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今年,重庆医科大学与英国莱斯特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将正式招生。实行单独学校代码招生,英语成绩要求高于115分,只录取有志愿考生。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获批的临床医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五年制,大四符合要求的可去英国莱斯特大学就读一年。学生完成学业、满足授位条件,将获得重庆医科大学颁发的临床医学学士学位和莱斯特大学颁发的临床科学学士学位,并优先获得攻读获得教育部认可的莱斯特大学临床医学硕士项目(一年)学习机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