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暑期来临 这堂儿童安全知识课要好好上
07-14 16:01: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不去危险的地方游泳”

“没有大人陪同不能和同学一起游泳”

“同学落水了应该立即打119,向成人求助,不能和其他小伙伴用手拉落水的人”……

7月14日,在重庆市綦江区文龙街道九龙社区儿童之家,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暑期儿童安全教育实践活动, 100多名儿童和家长现场学习安全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市妇联组织了安全教育社会机构,和綦江区的巾帼志愿者们一起,为孩子们和家长们带去了欢乐的防溺水手语儿歌互动游戏、安全自救自护演练和防溺水、防火、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活动还通过云直播的方式,与全市1.1万个儿童之家互动展开。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争先恐后地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家长和孩子们在安全辅导员的带领下学习心肺复苏知识,认真练习。“安全很重要,我们做家长的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监护和安全教育,不要等意外事故发生了才后悔莫及。”参加活动的家长周春说,这样的活动很有必要,互动学习的方式让孩子们也能记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暑期是儿童遭遇溺水、交通事故、自然灾害和性侵、欺凌、暴力等伤害事件的多发期。市妇联联合市教委、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下发《关于开展“守护童年 安全伴成长”2020年暑期儿童安全教育实践月活动的通知》,开展“1+1+N”暑期儿童安全专项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