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无人摊点、雷锋车、文明公约……关于文明旅游 这个景区一直在创新!
07-14 16:00: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今(14)日,随着重庆2020年中考的结束,暑假旅游季正式拉开序幕,许多景区迎来客流小高峰。为维持文明秩序,美心红酒小镇景区采取多项创新措施,规范引导游客行为。

在“柏林迷宫”娱乐项目,门口处一块无人值守的标牌特别鲜艳,虽然门口并没有工作人员收费,不过很多游客都自觉地按要求投币入园游玩。除了部分娱乐项目采取无人值守外,景区还推出多个无人售卖商铺,游客只需要按照规定投入相应的钱,就可以自己取走对应的商品,全程没有工作人员监督,这也为游客提供了不少的方便。

记者注意到,虽然无人值守,但是绝大部分游客都能做到自行投币,诚信消费,这一新颖的方式,也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点赞。

untitled2_副本.png

景区特别打造了一辆具有观赏性与播报功能的雷锋车,推出以来,已成为网红景点,引来不少游客合影留念。同时,这辆车还起到了文明旅游的宣导作用以及景区人性化配套服务。

雷锋车除了定时播放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疫情防控等宣传内容,还为游客提供零钞兑换、轮椅、广播寻人以及婴儿车、热开水、医药箱、轮椅等各类免费服务。

另外,景区2018年就在园区入口设置了党员示范岗,实行景区内党员轮流值班制,为游客提供咨询、景区引导、交通指挥、景点介绍、医疗救助、投诉办理服务。

在景区的自助餐厅内,有一块醒目的《文明餐桌公约》宣传展板,提醒着入园的游客要注意文明用餐。其中部分餐厅开始倡导新型餐桌文明,鼓励游客使用公筷。

untitled1_副本.png

“做人要厚道”、“决不缺斤少两”、“不许骗人”、“给人以希望,给人以快乐,给人以信心,给人以方便”……在红酒小镇,随处可见这样正能量的标语,传达着景区的思想内涵。

“我们每天还安排巡查人员,对景区中的各种不文明现象进行劝阻。 ”美心红酒小镇安全科负责人张小东介绍,经过各方努力,如今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不断提高,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自觉排队这些文明行为在景区中屡见不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