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医生快跑进产房,成功救治危重早产儿
07-13 14:42:43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今天(7月1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获悉,该院对口帮扶的黔江中心医院成功救治一名29周的危重早产儿,如今,该早产儿已顺利出院。

“29周早产儿,孕妇胎膜早破2天,目前宫缩频繁,请求待产。”6月16日早上7时,黔江中心医院新生儿科接到本院妇产科的紧急电话。

“快跑!”正在黔江中心医院新生儿科进行对口帮扶的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新生儿诊疗中心医生刘银,带上复苏设备就往产房跑。

患儿出生后,呼吸明显困难,新生儿团队立马进行清理呼吸道、正压给氧等处理,但患儿气促及呼吸困难依旧无明显缓解。

“立即气管插管、正压给氧下转运到了新生儿病房”“准备有创(高频)呼吸机,补充肺表面活性物质。”患儿被紧急送到新生儿病房,在新生儿科主任的带领下、刘银的协助下,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对患儿实施呼吸支持、补充肺表面活性物质、抗感染、静脉营养等系列治疗。

据了解,这是刘银自今年3月开展帮扶工作以来接诊的首例小早产儿。“虽然黔江中心医院新生儿科团队此前在救治危重小早产儿的经验相对较少,但是接到任务后,大家还是有一定救治信心。”刘银说。

原来,刘银到黔江中心医院后,结合医院情况,在科室开展了一系列早产儿救治讲座及培训,特别是新生儿窒息复苏、新生儿呼吸管理(呼吸机使用)、新生儿感染及营养管理,为此次救治开展打下一定的基础。

经过一上午的紧张救治,患儿呼吸好转,心电监护仪上的参数维持正常,让大伙松了口气。

据介绍,按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要求,刘银将在黔江中心医院开展为期半年的对口帮扶。“按照工作计划,结合帮扶医院实际情况,我将定期开展针对性的临床知识讲座及临床操作技能培训,结合规范化教学查房,协助进行危重疑难病例诊治、开展新技术等。”刘银介绍道。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珩 实习生 王玉英

原标题:黔江成功救治29周危重早产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