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考生看过来!西南大学发布2020年招生章程
07-13 13:58: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西南大学发布了2020年招生章程。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相关章程上了解到,2020年西南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在一本各批次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10100名,招生专业103个。

西南大学预留计划不超过学校总招生计划数的1%,用于调节各省上线生源的不平衡。

西南大学2020年共有28个大类招生,按大类招生的学生入学后,学习统一的基础课程后再根据分流方案进行专业分流。

其中,西南大学荣昌校区今年设置动物科学学院和商贸学院,共有11个招生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市场营销(含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管理(含物流管理、公共事业管理)、水产类(含水产养殖学、水族科学与技术)、动物医学类(含动物医学、动物药学、中兽医学)、动物生产类(含动物科学)。

2020年,西南大学艺术类各专业不单独组织校考。报考艺术类专业考生,须参加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的相关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学校录取时以各生源省相关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成绩为专业成绩录取依据。

报考体育教育专业考生,须参加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的体育专业考试;报考运动训练专业考生,须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体育专项考试和文化考试;报考高水平运动队考生,须参加学校组织的体育专项考试并取得合格资格。

记者了解到,在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学校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不超过招生计划的105%。在实行顺序志愿投档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学校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不超过招生计划的120%。对有明确投档比例规定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学校执行生源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

西南大学除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之外,依然实行分数级差原则,即按照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顺序和成绩,根据专业志愿分数级差“2/1/1/0/0”后的等效分择优录取。考生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根据考生成绩和专业志愿等情况调剂到其它未能录取满额的专业;若考生不服从专业调剂,则作退档处理。

西南大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实行专业志愿清的录取原则。即先将进档的第一专业志愿考生安排结束后,依次录取第二、第三及后续专业志愿考生直到完成专业招生计划。

西南大学招生咨询电话:023—68252513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