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再加码!工行重庆市分行持续加大对制造业复工复产后的投放力度
07-13 14:40:55 来源:上游新闻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制造业须加快转型升级以对冲疫情影响,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提出,“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大幅增加中长期制造业贷款”。

一直以来,工行重庆市分行坚守本源,将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中之重,持续加大优化金融供给,与制造业企业“相伴成长”。

重庆某塑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和生产汽车用塑料管路及其附属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长安汽车的一级配套供应商。近日,工行重庆市分行在日常走访中发现,自复工复产以来,该公司拟整合生产车间,存在项目贷款融资需求。

为快速满足企业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工行重庆市分行、江北支行上下联动,前中后台密切配合,于2020年6月23日,对该公司成功完成首笔1900万元项目贷款投放。 

“快速响应,高效发放。”谈起这个案例时,工行重庆江北支行相关负责人总结了两条:一是高度重视,江北支行成立了制造业专属业务团队,加强制造业业务扩展;重视多层级营销,多次走访,向客户展现工行良好的专业能力和真诚的合作意向,取得客户高度认可。

二是多部门、多层级联动,高效敏捷实现投放。在市分行公司部的指导下,江北支行多次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和发展方向,认真开展贷前尽职调查;市分行审批部、信管部在把握风险,流程合规的前提下,切实提高审批、核准效率,为该笔业务的高效发放提供了积极支持。

为何加码制造业?工行重庆市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制造业发展,特别是中长期贷款的投放。据了解,这家公司已纳入工行优质制造业企业名单,其产品技术领先,市场竞争力较强。在季末贷款规模较为紧张的情况下,分行通过向总行申请专项贷款规模,成功于6月末完成该笔贷款投放。

3623E96E-EBAB-4B92-A02F-E525B019AA4B.jpeg

据悉,这笔贷款投放是2020年“制造业金融服务提升年”的生动体现,也是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积极展现。接下来,工行将根据企业未来上市及国际化规划,配套相关金融产品,将持续做好金融服务,不断完善和提升制造业金融服务水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