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公交一卡互通,全程50分钟 潼遂城际公交开通惠及沿线百万群众
07-13 14:51: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潼南太安鱼、双江陈凉粉、遂宁舟山豆腐皮、蓬溪姜糕……想一天之内将这些美食通通一网打尽?那就去坐潼遂城际公交吧!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潼南区发展改革委获悉,该区与四川遂宁之间首条跨省城际公交试点线路已开行,方便沿线百万群众在川渝之间往来。据悉,这也是自今年3月我市潼南区与四川遂宁市签署《推动遂宁潼南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以来一项重要民生举措。

QQ图片20200713145157.jpg

2020年3月10日,重庆市潼南区党政代表团赴遂考察,并召开遂潼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签署了《遂宁市人民政府 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政府推动遂宁潼南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和《关于推动遂潼工业产业一体化发展协议》等“1+N”专项协议,其中《推动遂宁潼南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也是自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实施起,我市第一个与四川毗邻地级市签署的协议。

QQ图片20200713145200.jpg

协议签订后,两地共同着手编制《遂潼一体化发展规划》,已经专家评审和两省市发展改革委初步评审。内容包括加快推进区域规划、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协同创新、生态保护、公共服务、体制机制等7个方面一体化。其中,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已经有了重大实质进展。

根据发展规划,潼遂两地将试点开行西部地区首条跨省公交线路(潼南至磨溪线),4月24日,潼遂两地将运行于重庆潼南城区至双江的211路公交线延长14公里至四川遂宁磨溪镇,试点开行首条跨省城际公交线路。线路总长29公里,重庆潼南境内23公里,四川遂宁境内6公里,全程运行约50 分钟,实行公交一卡互通,执行相关票价减免政策,方便沿线近100万群众出行。

该班车采取单向开行模式,起点为重庆市潼南区江北汽车站,终点为四川省遂宁市磨溪镇公共汽车站,线路运营时间夏季为6:30—18:00,冬季为7:00—17:30;线路共设35个站点,其中重庆地区27个站点,四川地区8个站点,途经潼南双江镇、界桥(遂宁界)、遂宁杜家大院等地。该班车由重庆交运集团长运公司运营,采取每1小时间隔发班的方式发车,全程50分钟。意味着,中午吃了潼南太安鱼,你还可以坐上潼遂城际公交去遂宁吃特色小吃。

该线路开行后,目前已惠及两地近5万群众出行,潼南城区、遂宁磨溪镇的乘客还可便捷到达四知堂(杨尚昆故居)、双江古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等红色旅游景点,有助于弘扬红色文化,促进两地旅游发展。该线路票价实行阶梯制,起始票价2元,全程最高票价5元;潼南双江至遂宁磨溪仅需2元,实行公交一卡互通,执行相关票价减免政策。

潼南区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川渝两地还将就深化交通规划合作、公空联运、铁公水运输和行业治理方面签署一体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规划引领、客运融合、货运协同、航运发展和多式联运提升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项目共建,不断推进交通互联互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