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抗洪救灾 他们以特殊的方式向“七一”致敬
07-01 22:17: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_副本.jpg

△在北街农贸市场,袁勤华(右二)实地查看水位变化和人员转移情况。陈正策摄

7月1日,一场暴雨再度来袭,受强降雨天气和上游来水影响,綦江水位暴涨并超过保证水位。

汛情告急,牵动人心。綦江各部门街镇迅速行动,组织人员前往抗洪救灾第一线。

2020年的“七一”,他们以特殊的方式向节日致敬!

1_副本.jpg

△姜天波(左一)在黄木湾路沿河地带了解相关情况。王京华 摄

綦江区委书记袁勤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深入古南水文站、菜坝社区虹桥路、南门滨江路、半边街、古南街道临时救灾安置点、綦江大桥桥头、北街农贸市场、沙溪路沿线等地,查看水情、汛情,调度指挥抢险救援、地灾防御、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

打通镇的“七一”表彰大会临时取消,党员干部紧急投入到抗洪救灾中。党员志愿者前往受灾路段,清理滚落的石块和树枝。

文龙街道组织干部撤离菜坝沿河居民,机关干部背老弱病残群众下楼。

在横山镇,党员干部前往受灾路面查看情况,清理倒塌树木。

东溪镇上榜村组织干部、党员、群众对垮塌地段进行抢修保障公路和行人安全……

5_副本.jpg

△文龙街道组织干部撤离菜坝沿河居民,机关干部背老弱病残群众下楼。文龙街道供图

截至20:00,共有古南、文龙、石角、赶水、永新等16个街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38096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30人,其中分散安置130人,紧急避险转移约50000余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487.9公顷,成灾面积达178.3公顷,绝收面积21.9公顷。全区倒塌农房27户51间,严重损坏农房20户29间,一般损坏农房23户51间。受淹城区1个(涉及古南街道遇仙桥社区、文昌宫社区、新山村社区、北渡社区、沱湾社区、双桥社区,文龙街道菜坝社区、孟家院社区、石佛岗等),镇区1个,受淹乡村2个(赶水镇岔滩村岔滩场、二居农贸市场)。

4_副本.jpg

△文龙街道组织干部撤离菜坝沿河居民,机关干部背老弱病残群众下楼。文龙街道供图

清障、疏散、撤离、搬运、巡逻、守堤......

綦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形成合力。

把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这个“七一”因洪水而与众不同,这个“七一”更检验了綦江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

3_副本.jpg

△三江街道机关党员帮助低洼地带群众有序转移。三江街道供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