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辞任CEO 姚波出任联席首席执行官
07-01 18:03:4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7月1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7月1日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其中包括)变更高级管理人员的相关事宜。公司董事会同意姚波出任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Co-CEO),接受马明哲个人辞任公司首席执行官(CEO)的请求。

来源:上交所官网

根据公告,自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建立联席首席执行官机制以来,经过近两年的过渡与磨合,联席首席执行官与各职能执行官“集体决策、分工负责、矩阵管理”模式与制度化流程运作已经成熟,对公司“金融+科技”、“金融+生态”转型的推动与促进作用显著增强,为公司未来长期可持续创新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平安表示,鉴于当前公司的决策体制、运行机制完备,人才梯队完整成熟,经多年实践证明现行模式行之有效,公司董事长马明哲提出,其将不再兼任首席执行官职务。公司董事会经审慎考虑,同意马明哲于2020年7月1日起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马明哲已确认与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任何与其辞任首席执行官有关而需要知会公司股东的事项。

公告显示,经审慎考虑和研究,公司董事会一致通过,同意由姚波出任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中国平安表示,自2008年出任公司首席财务官以来,姚波全面负责公司战略实施、计划落地、财务企划、资金与流动性风险管控等职责,并领导建立一套贯穿“战略-计划-追踪-落地”完整的经营管理体系,为集团在多领域、多元化的纵深发展和开拓,确保经营安全稳健发展,发挥了不可或缺的基础保障和支撑作用。

公司董事会认为,姚波完全符合担任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的资格和能力,由其出任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作为公司整体经营性运营管理、风险管控及协调职能的负责人,是对“执行官+矩阵”集体决策机制的有力补充,有助于进一步增强从战略规划到落地的管控体系。未来,公司三位联席首席执行官将按照分工履行相关职责:

谢永林,作为公司总经理兼联席首席执行官,其核心职责以分管集团金融业务板块为主,包括主管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业务,以及分管团体客户综合金融业务以及金融板块相关专业公司的发展,协管个人客户综合金融业务。

陈心颖,作为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其核心职责以分管集团科技业务和创新业务板块为主,包括负责金融科技、医疗科技、智慧城市以及相关生态圈的创新与发展,以及分管科技类、创新板块专业公司的发展。

姚波,作为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兼首席财务官,主要职责为负责集团的战略规划,业务目标制定、目标追踪和绩效考评,主管集团预算管理委员会、产品委员会、战略发展中心,以及财务、企划、精算、资金等管控等职能。

公司董事会表示,对马明哲担任首席执行官期间为公司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马明哲辞任首席执行官后,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并根据《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负责公司的战略发展、战略创新、人才培养、文化建设以及重大事项决策等职责,继续发挥核心领导作用。

原标题: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辞任CEO 姚波出任联席首席执行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