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暴雨后巴滨路现烟雨长江 气象局提醒:明早上还有暴雨
07-01 20:36: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1_副本.jpg

△刘纪湄 摄

7月1日下午,根据巴南区气象局消息,1日夜间到2日白天为大雨到暴雨,最低气温将下至23℃。暴雨致使巴南城区多地积水,给出行等生活带来不便。在暴雨之后,巴滨路也意外出现一段美景,江面上雾气蒸腾,非常壮观。

一场暴雨多地积水

GetAttachment (5).jpg

早上的一场暴雨,让巴南城区多地出现积水。

在巴南金竹工业园区上班的小赵,一早打算去上班,临出门时老板来电提醒下午再去公司。原因是公司周边出现较深积水,能淹没轿车半个轮胎。过往车辆行速慢,以至于出现较大面积堵车。

GetAttachment (4).jpg

同样堵车的还有花溪隧道公交站路段,两端高中间低的路段集雨面大,导致集雨速度超过排水速度。早上雨大时,积水深处约有80公分,完全淹没公交站供乘客候车的不锈钢凳子。

巴南区建委排水科室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在排水管网排查中发现该路段有箱涵堵塞,尚未明确是淤泥还是坍塌引起,正在采取措施尽早疏通。

鱼洞黄溪口桥上也没能幸免,积水完全淹没轿车轮胎。此外,龙湖春江天镜、茶花广场附近、巴滨路汇光路段也出现积水。

23_副本.jpg

4_副本.jpg

△刘纪湄 摄

暴雨之后,当天下午4点左右,有网友在巴滨路意外邂逅一幕壮观景象:长江水面云雾缭绕,场面非常壮观。

明天早上还有暴雨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巴南区11个镇街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造成多处山体滑坡,致使30处电杆倒塌。为此,市南供电公司组织了14个组共110人,对供区内导致的倒杆情况进行抢修。

根据巴南区气象局消息,1日夜间到2日白天,大雨到暴雨,气温23~28℃。其中,1日20时到2日02时,大雨;2日02时到2日08时,暴雨;2日08时到2日14时,中雨;2日14时到2日20时,阵雨。

另外,2日夜间到3日白天,阵雨,气温23~31℃。3日夜间到4日白天,阵雨,气温25~30℃。

巴南气象局提醒,巴南为暴雨较高风险区、地质灾害高风险区,需高度重视近期暴雨灾害风险。

据了解,6月以来,巴南强降水过程频繁,雨量显著偏多,本次强降水诱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乡内涝风险极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