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内头部新式茶饮进军日本,逆势海外开店有何“玄机”?
07-01 21:19: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记者获悉,国内新式茶饮头部品牌奈雪的茶将于7月4日在日本开出首店。这是其2018年在新加坡开出首店后,尝试全球化布局的又一举措。

对于此次进军日本,奈雪的茶公关总监王依告诉记者:“奈雪的茶希望做茶文化走向世界的创新者和推动者。受全球疫情的影响,海外拓展的速度有所放缓,今年我们主要是开日本门店,未来可能会开到全球一线城市。”

因为新式茶饮的发展潜力,不止是奈雪的茶,喜茶、蜜雪冰城、鹿角巷等均在海外有所布局。喜茶于2018年进军新加坡,目前已开设三家门店,另外,喜茶还曾宣布将在3月进军日本东京,不过由于疫情影响,门店暂未落地。而蜜雪冰城也于2018年布局越南市场,截止目前,海外门店近百家,覆盖越南、老挝、印尼等东南亚国家。

不过,在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看来,此次奈雪的茶进军海外并未选在最好的时机。“品牌进军海外,有提升品牌调性的作用,同时也能在国外市场为品牌赢得知名度。但国内新中式奶茶已进入高速发展后的红海期,再加上疫情的冲击,品牌此时不妨先专注好国内市场,对原料品质、服务、客户粘性的进行升级,将资金用在刀刃上,避免国内、海外同时布局可能带来的风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